中纪委晒反腐大数据

2015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扭住“四风”不放,抓住重要时间节点、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截至11月30日,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2128起,处理43231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9011人。

专题工作室出品
头条新闻

中纪委连续放出追逃狠话 梳理贪官外逃四大新特点

近期,中国的海外追逃行动屡获捷报,最近一个月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也连发5篇文章谈反腐国际追赃追逃工作。这些文章揭露了一些问题官员为了外逃挖空心思,强调要坚持追逃、防逃两手抓,国外要“织网”,国内要“筑坝”。

2016年“打虎”新进展:已有7名省部级官员被查处

2016年以来已有7名省部级官员被查处,分别为: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董事、总经理蔡希有,河南省委原常委、洛阳市委原书记陈雪枫,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龚清概,国家统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四川原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湖北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家铁,和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

纪检高官密集调整 中纪委开年反腐“不寻常”

新年开启不足一个月,中纪委的新年反腐已经掀起一波小高潮。从省长“反省思过”,到高官公开亮相数小时后被查,从发布会上有问必答,到纪检高官密集调整,今年以来,中纪委的诸多动作都凸显着“不寻常”的特点。

中纪委:2015年共5400余党员干部向纪委“自首”

去年,全国对违反纪律的给予党纪轻处分和组织调整20万人,党纪重处分和重大职务调整8.2万人。540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向纪检监察机关交代违纪问题。

中纪委通报105起问题 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最严重

1月16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每周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10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涉及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山东、江苏等32省市。

中纪委:去年受查34位部级及以上干部近2/3涉亲属

梳理34位领导干部的纪律处分通报,33人都出现了“严重违反党的政治规矩”“无视党的政治规矩”“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等表述。

媒体观察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