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印度恐怖组织全球最多 本土富翁支持恐怖组织

 

CCTV.com  2011年07月15日 09: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山西日报  

  印度政府一直不敢直面的一个事实是,印度是世界上本土恐怖组织最多的国家,许多恐怖袭击事件是本土恐怖分子所为!
  印度土生土长的恐怖组织还获得了本国富有阶层的坚定支持,亿万富翁达乌德·易卜拉欣最为典型。
  尽管印度一发生恐怖事件就很快指责“巴基斯坦恐怖影响”,但却鲜能让国际社会信服,事实上,印度国内的恐怖势力极其神秘,其支持的力量也不简单。

  许多袭击是印度恐怖分子所为

  “与以往的恐怖袭击一样,这起最新的恐怖事件最终也是无头公案。”德里大学安全专家马吉极其不满地说:“印度政府一直不敢直面的一个事实是,印度是世界上本土恐怖组织最多的国家,许多恐怖袭击事件是本土恐怖分子所为!”
  鲜为外界所知的是,印度本土恐怖组织的数量目前有27个,是世界上本土恐怖组织最多的国家。前边保部队总监普拉卡什·辛格称:“我对印度存在着这么多的当地恐怖团伙并不感到意外。自独立以后,我们每隔十年就会看到有一个新的恐怖组织产生,纳萨尔派武装分子、旁遮普邦的武装分子、东北部或者查克邦的恐怖分子。执政的失败导致了这种局面!”
  知情的印度安全官员透露,印度国内土著恐怖可以说成是“三个毒瘤”,或者归为“三股势力”:一个是伊斯兰极端势力,再一个就是它有拉萨尔武装,就是极左的激进势力,比如说在印度东北的恐怖案,再有就是印度教的,现在出现了三股势力合流的趋势,近年来制造的恐怖袭击案主要是这三股势力所为。更让印度头疼的是,部分的印度恐怖组织搞一次袭击就换一个名称,从而让外界更加摸不着头脑。
  美国和加拿大列出的恐怖组织名单上都有40多个组织,但这些组织都是像黎巴嫩真主党、哈马斯、“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这样的国际恐怖组织,这些组织并不直接在美国和加拿大国土上活动。在发达国家中,只有英国有一些在其国内活动的当地恐怖组织,其中包括爱尔兰共和军、“北爱尔兰自由战士”。

  印度亿万富翁支持恐怖组织

  印度土生土长的恐怖组织还获得了本国富有阶层的坚定支持,亿万富翁达乌德·易卜拉欣最为典型。
  达乌德·易卜拉欣的本名谢赫·达乌德·易卜拉欣,出生于马哈拉施特拉邦的勒德纳吉里,在孟买从事运输业发迹,后发展到迪拜,最终其生意帝国遍及印度和巴基斯坦,但国际刑警组织却指责他涉及贩毒,以及其它的犯罪。
  易卜拉欣的D-Company起初并不是宗教组织,但1992年印度爆发一系列反穆斯林骚乱之后,易卜拉欣开始变身为激进分子,开始支持恐怖组织活动。1993年3月12日,印度孟买的13个地区相继发生爆炸,共造成253人死亡,713人受伤。警方后来证实此次爆炸是由达乌德·易卜拉欣一手策划的。随后,易卜拉欣将他的公司转往巴基斯坦。
  2003年,美国政府宣布易卜拉欣与基地的密切关系。布什政府试图冻结易卜拉欣在世界各地的资产,进一步限制其公司运营,因为美国称其公司的毒品走私遍及南亚、中东和非洲地区,被认为向西欧运入大量毒品。
  易卜拉欣据说是巴基斯坦武装组织“虔诚军”的主要资助人,而该组织据信是2008年孟买恐怖袭击的幕后黑手。2005年,他被美国宣布为恐怖分子,联合国把他的名字列在极少数的同塔利班和“基地”组织都有联系的特殊名单上。2009年,国际刑警组织对他发出通缉令,上面还包括他的家庭住址。
  现在,达乌德·易卜拉欣的名字几乎就是恐怖的代名词,但却几乎无人知道他的下落,也无法将其绳之以法。

责编:李汉森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