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吴冠中向香港艺术馆赠送33幅画作

 

CCTV.com  2010年08月08日 22: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吴冠中纪念座谈会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13日宣布,著名艺术家吴冠中向香港艺术馆赠送33幅作品作为永久藏品。

  曾德成说,这是吴冠中第三度向香港捐赠画作,充分体现他对香港的深厚感情。此次捐赠的大部分作品为吴冠中2005年至2009年期间的新作,包括12幅油画、21幅水墨作品。

  曾德成说,香港艺术馆1995年曾获赠两幅吴冠中水墨作品;2002年再获赠12幅油画、水墨及手稿,其中包括吴冠中的经典作品《双燕》以及他公开即席创作的《速写维港》。

  吴冠中是20世纪中国美术史上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一。1995年,香港艺术馆举办“叛逆的师承——吴冠中”专题展览;2002年举办“无涯惟智——吴冠中艺术里程”展览,两次展览均深受香港市民的赞誉。

  香港艺术馆将于明年3月举办展览,展出这批新捐赠的画作。

责编:王梦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