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河北省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确保完成文化体制改革重点任务

 

CCTV.com  2010年08月24日 16: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专题: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繁荣社会主义文化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8月23日,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在邯郸市召开全省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要指示和重要会议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强力推进改革,确保按时完成文化体制改革重点任务。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聂辰席,副省长孙士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和省委书记张云川在省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文化体制改革进展情况,有关地市和单位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各市各有关单位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文化改革发展重要地位作用的正确认识上来,推动形成新的文化自觉;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文化改革发展面临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切实增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紧迫感;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文化改革发展的思路和部署上来,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提高文化科学发展能力的各项要求上来,为加快文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力量,着力破除制约文化改革发展的思想和体制障碍,充分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推动我省文化事业产业的繁荣发展。

  聂辰席指出,目前,我省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已进入攻坚克难、全面完成重点任务的关键阶段,各市各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一鼓作气、拒绝理由、攻坚克难、真转真改,确保如期完成文化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要抓住体制机制创新这个关键,全面完成电影、演艺、广电网络等领域经营性文化单位转企改制任务。要在“深”、“实”、“新”上下功夫,继续深化公益性文化单位改革。要在坚持正确导向的前提下,积极稳妥推进新闻媒体的相关改革。要把宏观管理体制改革与微观运行机制改革结合起来,加快构建科学有效的文化管理体制。

  聂辰席强调,要把推进改革的行政动力转化为文化发展的内生动力,加大投入、创新方法、转变文化发展方式,推动文化又好又快发展。要坚持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要通过组织实施重大项目带动战略,做大做强文化产业,要加快文化产业集聚发展,积极培育发展新兴文化产业,大力推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文化建设。要加强对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的引导,创作生产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精品力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文化改革发展的组织领导,把优化文化改革发展环境、提供有力支撑作为重要职责,推动我省实现文化科学发展。

  孙士彬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转化为具体的思路方法和实际行动;要突出面向市场,增强活力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文化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要注重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抓紧做好“十二五”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编制工作;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文化体制改革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要努力形成抓改革促发展的文化建设合力。

  省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负责人、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直宣传文化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市文化体制改革单位负责人、中央驻冀主要新闻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记者艾秀廷、刘成群)

责编:王梦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