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台风“米雷”逼近山东省 登陆可能性较大

 

CCTV.com  2011年06月26日 07: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齐鲁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25日,新中国成立以来影响我省最早的一次台风“米雷”正在逼近我省,登陆我省的可能性较大。省气象台发布今年以来首个台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海上将有12级大风,烟台、威海、青岛有强降雨。

  据省气象台预报员介绍,今年第5号强热带风暴“米雷”预计将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26日早晨5时中心将位于江苏射阳以东约280公里的海面上。据威海市和烟台市气象台预报,“米雷”将于26日下午至傍晚时段,途经荣成市成山头附近。26日夜间风暴中心可能从威海东部穿过北上。

  受“米雷”影响,威海各地在25日夜间至27日将有一次强降水过程,降水主要集中在25日夜间到26日夜间,过程降水量预计超过100毫米,同时伴有强风天气。26日,烟台、威海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青岛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日照、东营和潍坊东部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26日白天和夜间,黄海将出现6.0-8.0米的狂浪,山东半岛沿海将出现3.0-5.0米的大到巨浪、大到巨涌,黄海和渤海南部沿岸将先后出现70-150厘米的增水,其中山东半岛南岸将出现70-100厘米的增水,威海石岛到烟台莱州湾段将出现80-150厘米的增水。在强风的助推下,上述各岸段将出现接近或达到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并可能引发风暴潮灾害。各地海上搜救中心发布了海上风险黄色或蓝色预警信息。

  据悉,“米雷”路径、速度、强度仍在变化,水汽充足,将对江苏大部以及山东半岛和辽东半岛带来大风和强降雨,这对缺少防台风经验的北方省份以及刚刚遭受强降雨袭击的华东地区来说,是个严峻的考验。

责编:吕鹏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