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梅雨推涨鲜菜价 上海9种重点监测菜价全部上扬

 

CCTV.com  2011年06月21日 05: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6月21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自进入梅雨季节以来,本市持续多天阴雨,因此鲜菜价格重新上扬。记者昨天从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获悉,本市主要鲜菜价格旬报监测显示,6月中、上旬相比,鲜菜价格总体上升9.1%。本市重点监测的9种叶菜价格则全部上扬。

  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有关人士表示,由于持续几天的阴雨天气,市郊在田叶菜出现烂根现象,本地产叶菜供应量减质降,价格出现明显上升。6月中旬与上旬相比,叶菜价格上升14.4%。本市重点监测的9种叶菜价格全部上扬。

  进入6月中旬后,国内前期遭受严重旱灾的多省市迅速进入多雨期,旱涝急转对鲜菜的生产和运输造成不小影响。6月中、上旬相比,除叶菜外,其他菜价格总体上升6.2%。在监测的18个品种中,价格上升的12种,上升面达66.7%。其中,价格上升明显的品种有鲜蘑菇上升37%,花菜上升29.8%,莲藕上升23.5%。

  在同日发布的5月份上海CPI分析中,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表示,当月,本市食品类价格同比已连续第22个月上升,升幅为10.3%,比上月提高0.4个百分点;环比与上月持平,为今年以来首现。

  据悉,今年以来,受国家提高稻谷最低收购价格政策和粮食制品企业调高零售价影响,本市粮食价格持续上升。5月份,沪上粮食价格环比上升1.6%。此外,受生猪出栏减少及饲料等生产成本上升的影响,5月份,本市猪肉价格环比上升1.8%。水产品价格也环比小幅上升1%。其中,淡水鱼价格全线上升,其他水产品中,价格上升较为突出的是海虾,升幅为9.5%。气温上升则导致鲜蛋产量下降,加上饲料价格不断上涨,5月份,本市鲜蛋价格环比上升2.9%。

责编:孙继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