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汶川奇迹

九环线串起平武四明珠


平武是5·12地震极重灾区之一,在重建的日子里,那里的人民和河北援建者一起,加快家园重建,恢复生产生活,现在一个新平武正逐渐掀起面纱,九环线上四明珠成为平武重建的点睛之笔。

星火村震后新生活


在四川江油的星火村,全村900多户的房子在地震中有500多户垮塌,地震过去两年的时间了,星火村民已经过上了新生活,现在他们正在为搭建统一的蔬菜大棚做准备,为了的星火村将是一个现代化的生态农业村。

雪山天路 汉藏连心


江西省要帮助四川小金县重建的项目多达48个,不光有学校、医院、福利院,还有桥梁、道路。其中一条修建在海拔4000多米的道路,被小金人称作“雪山天路”,为了修建这条路,把小金县看成自己第100个县的江西人,克服了高原高寒、缺氧、缺水、寂寞等种种艰难。

新家园 新气象 新茂县


在茂县海拔2500米的地方,有一个357人的小山村——太平乡杨柳村,山西的援建人员帮助村民从山上不安全的地方,移居到了山下的河谷地带,用轻型钢和混凝土,为村民盖了住房,住进新房的人家说,这儿的房子,能抗9级地震。

援建精神家园 打造和谐理县


理县人提到湖南的援建队伍,总会说起湘川情社工服务队,这只社工服务队不仅帮助理县人重建了物质新家园,也帮助他们重建了精神家园。甚至有人说,因为服务队的服务,奇迹发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