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江苏 美丽乡村

第四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江苏行大型采访活动

10月19日上午,由江苏省旅游局主办,中国江苏网承办的“畅游江苏·美丽乡村”之“网媒荐乡村”第四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江苏行大型采访活动在南京高淳启动。


第四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江苏行启动 网媒记者感受江苏最美新农村

江苏旅游的发展如火如荼。今年1到8月份,全省接待境内外游客3.96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828.62亿元。从刚刚结束的国庆黄金周城市居民的旅游目的地走向来看,远离城市喧嚣,享受清新空气,体验一段不一样生活的乡村游已经融入了逐渐为广大市民所青睐。

2015江苏首届网络乡村旅游征集评选活动启幕

江苏是国内乡村旅游发展较早、产品和市场成长较为成熟的地区之一。截止到2014年底,江苏全省拥有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9个、示范点28个、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村)20个、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124个;江苏省乡村旅游综合发展实验区2个;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点)249家、三星级乡村旅游区(点)252家;还有特色各异、业态丰富的田园农庄、乡村俱乐部、乡村度假区、乡村酒店、农家乐、休闲农庄、山水人家、采摘篱园等千余家。

南京高淳乡村游引爆黄金周 带动消费4.88亿

今年“十一”期间,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各旅游景点人气爆棚,创下历史新高。全国各地的游客来淳品螃蟹、逛老街,体验慢生活之美。七天假期,全区累计接待游客178.65万人次,同比增长26.2%,由旅游直接带动的餐饮、住宿、地方特产销售等收入估计达4.88亿元,同比增长28.7%。区内各星级饭店、度假村、农家客栈整体入住率达到99%,客源9成以上来自江苏、安徽、上海、浙江四省。尤其今年以“乡村旅游”最为火爆,受游客热捧。

江苏溧阳成唯一拥有两个国家级湿地公园县级市

据介绍,长荡湖曾因网围养殖密度过大、滩涂开发过度而出现生态滑坡之势。2007年,该湖湿地修复被列为环太湖水环境综合治理重点专项工程。上黄镇从改善湖泊生态环境和策应溧阳“两湖两山”大旅游发展考虑,在建成省级中华曙猿地质公园基础上,斥巨资启动了湿地公园的规划与建设。多年来,通过拆网围引导产业转向、高标准强化生态建设,湿地生物明显增加,生态系统结构完整性逐步凸显。

无锡乡村游产品 推出六大乡村游精品线路

目前,无锡全市已经建成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2家、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村)4家、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13家、江苏省星级乡村旅游区(点)81家、无锡市星级乡村旅游点(农家乐)206家。无锡的乡村旅游产品涵盖了新农村展示型、生态观光型、度假休闲型、科普教育型、文化体验型、民俗风情型等多种类型,呈现出多样化、特色化、精致化的发展趋势,适合现代自驾游、周边游、短程游的消费市场。

苏州吴中区借采枇杷带动精品游线

山水苏州,人文吴中。作为苏州太湖最美的地方,这里月月有花、季季有果、天天有鱼虾,盛产洞庭山碧螺春茶、太湖大闸蟹、枇杷、杨梅及“太湖三白”等名特优农副产品,让前来游玩的市民和游客大饱眼福和口福。近年来,吴中区的旅游从业者在美食上下功夫,围绕太湖湖鲜、时令果品、藏书羊肉等特色资源产品,端出了一系列文化旅游大餐,做足太湖美食文章。

活动行程:19日

活动行程:20日

活动行程:21日

活动行程:22日

活动行程:23日

网络媒体江苏行

第四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江苏行

10月19日上午,由江苏省旅游局主办,中国江苏网承办的“畅游江苏·美丽乡村”之“网媒荐乡村”第四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江苏行大型采访活动在南京高淳启动。来自中央及全国各省近40家重点新闻网络媒体记者了参加启动仪式。据了解,此次网络行活动将邀请全国近40家重点网络媒体记者深入到江苏具有特色特点的乡村,从今天起至23日,在5天时间里,网媒记者们将走进高淳桠溪慢城、溧阳南山、宜兴阳山、苏州的张家港和吴中等地,通过记者们的镜头记录不一样的乡村美景,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欣欣向荣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