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1/42

2/42

3/42

12月8日,云南红河县洛恩乡中心小学,很多孩子还穿着单衣和凉鞋,一些孩子甚至光着脚。上学要走很多山路,很容易把鞋子磨破;而凉鞋廉价,也经得起路磨;至于磨不磨脚,冷不冷,不在他们考虑之列。但是他们还是很想过一个“暖冬”。

4/42

11月11日,陕西陇县河北镇韦家堡小学,开饭时间,孩子们“圪蹴”(方言 指蹲着)在食堂前的台阶上就餐。

5/42

6月1日,安徽合肥一所民工子弟小学内,两名孩子用这种方式在午休。

6/42

3月,新疆塔县皮里村孩子在大人的护送下上学。

7/42

6月14日,云南禄劝乌东德镇,一名撤点并校后走读上学的女生在半路上喝水。

8/42

2011年7月9日,9岁的龙妹塘在小水沟旁给妹妹弟弟洗澡,洗澡水还是从被污染的小水沟里取的。龙妹塘的爸妈双双在瑞安打工,学校一放暑假,照顾刚4岁妹妹和2岁弟弟的重担,就落在了小妹塘肩上。

9/42

8月15日,北京海淀区东升乡后八家村打工子弟学校-新希望学校因合同到期5天前被拆除,幼儿园部的孩子嘟着嘴不知明天还有没有书读。

10/42

12月23日,江西省景德镇市桃岭小学111名山里孩子收获了一份特殊的圣诞礼物——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的免费午餐项目。

11/42

4月18日7点,“最牛校车”在广东顺德乐从腾冲旧小学开出第一班。

12/42

12月22日,温州动车事故的最后一名获救者小伊伊结束在上海的住院治疗,正进行康复训练。小伊伊和家人将于近期离开上海,回家过年。

13/42

14/42

12月14日,云南文山州西畴县鸡街乡中寨村公所肖家塘村,4位现代“愚公”6年修路5公里。这条路,既是他们的生存之路,也是希望之路,这条路将他们带到了外面的世界,带到了我们的眼前。

15/42

10月17日,广东佛山,说起当日救助女童小悦悦的事情,陈贤妹眼中充满泪水。她一次又一次的重复,“这只是件小事情,我当时只想帮一下,没有想太多,没什么好讲的。”

16/42

11月6日,浙江嘉兴,一名工人躺在回收中心塑料瓶堆上休息。

17/42

问题女孩小佳屡屡偷家人的钱、花钱大手大脚……9月25日,父母离异后跟父亲生活的她说,她偷的不是钱,而是父亲少给的爱。

18/42

11月7日,河北邢台,拾荒者陈林夫妇的女儿陈欢今年2岁多,希望记者帮忙拍照留给自己的女儿长大看。3年前,他们放弃了在城市里教书的生活,只为能攒下人生中的第一桶金,只为能生活得更好。

19/42

7月30日,钱红艳在残疾人游泳俱乐部训练。11年前,出生于云南省陆良县马街镇上庄村的她因车祸致残。钱红艳心里有个奥运梦想:“我很希望能参加明年残奥会,站在冠军领奖台上。”

20/42

7月14日,孪生姐妹许燕子、许星星在家中。星星在一岁半时被火烧伤而毁容,但是她们都有一副天籁般的嗓音,她们有个梦想,希望以后能够在一起做音乐,星星为燕子写歌。虽然贫寒,虽然有残缺,她们却不放弃梦想,不放弃对生活的希望。

21/42

3月5日,安徽合肥黄山路工棚里,民工在观看两会直播。

22/42

8月8日,新疆霍城县朝阳南路东七巷,16岁女孩瑶瑶推着轮椅带父亲去外面散心,一路上给他讲笑话逗父亲开心。5年来,她一直照顾着瘫痪的父亲。

23/42

6月16日,福州闽侯县青口镇大埕村,83岁的陈炳良是这个贫困家庭的顶梁柱,瘫痪在床的老伴、智障的儿子、哑巴儿媳妇,还有4岁的小孙子都要靠陈老汉一手照顾操持。

24/42

2月16日,山西游客丁震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把兔子放在肩膀上留影,吸引了游客的目光。“其实,带着兔子就是想让这次旅行变得有趣一些……”丁震笑着说。

25/42

浙江台州黄岩高桥街道下浦郑村,有一对百岁夫妻——101岁的郑学础和102岁的张雅琴,他们已经携手走过了83个春秋。9月22日,郑学础手脚麻利地给老伴剪指甲。

26/42

27/42

9月30日下午,由于国庆黄金周假日将至,长沙火车站、汽车站又现客流高峰。图为当天17:00,长沙火车站附近的7路公交车起点站,乘客们抢着上车。

28/42

7月17日,长沙港岛演艺中心因为租赁纠纷突然关门停业,演艺中心的30多名演员因为联系不上老板,只得天天到演艺中心来讨薪。

29/42

3月14日傍晚,天津,一辆满载农民工的卡车从城市中穿过,也许是劳累一天刚刚收工,或许是正在赶赴下一个工地的途中。

30/42

11月10日,甘肃省兰州市最繁华的路段——西关十字地下通道步行街出口处,一位83岁的老太每天卖麻子和石榴度日。老人有4个儿子1个女儿,但都不管她。

31/42

5月19日,贵阳,“背篼军”在市西商业街休息,一女子走过。“背篼军”作为进城务工就业人员,行走于贵州省各座城市、县城的角角落落,他们为了生存,历尽奔波。

32/42

12月8日,在建中的大同到西安铁路客运专线晋陕黄河特大桥旁,两个采棉的农妇。

33/42

8月13日,陕西灵泉古村,一位老人赶着牛、扛着铧犁从地里回家。

34/42

3月17日,安徽芜湖,6位父亲因孩子患上白血病,倾其所有后,他们抛下男人的尊严,“组团”走遍全国,沿街摆摊募捐,为孩子的生命“乞讨”。

35/42

11月27日,2012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进行公共科目笔试,133万考生将为1.8万个职位竞争。在山西太原一考点,参加公务员考试的大批考生进入考场。

36/42

10月20日,河南郑州,尚金环背着因车祸脑干受损的12岁儿子小龙走出医院,步行两公里前往公交站。半年以来,天天如此。“不住院每天能省40元床位费” ,尚金环说。

37/42

11月6日下午,“湄公河事件”遇难者遗体在泰国清莱火化,家属带着骨灰返回国内。“华平号”的炊事员李燕的父亲来接女儿回家。

38/42

12月,入冬以来,山西太原出租车加气难的问题更加突出:一辆辆出租车停在路边,排着长长的队伍,宛如一条红色长龙;的哥们或坐或站或蹲,焦急地期盼着……

39/42

2月14日,北京,地铁站晚高峰时段的人流。

40/42

41/42

42/42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