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连油管爆炸事故海上油污已缩至30余平方公里

 

CCTV.com  2010年07月22日 21: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广网  

靠泊大连港的“长航风采”轮

  中广网大连7月22日消息 (记者田彤 李谦 张四清 贾铁生)大连新港“7·16”爆炸事故进入第七天。目前海上油污面积已缩小至30余平方公里,重点油污面积控制在8平方公里以下。“7·16”事故污油清理工作取得重大成果。新港码头开始恢复生产。

  今天上午9点48分,随着中国长江航运集团 “长航风采”油轮顺利靠岸, “7·16”事故后,大连新港油品码头迎来第一艘油轮,这标志着新港码头开始恢复生产。“长航风采”轮将装载35000吨油品离港。

  7天来,大连市在抓紧火灾现场清理的同时,调动一切力量,调集各方物资,全力回收海面、海滩油污,到目前,“7·16”事故污油清理工作取得重大成果。

  随着天气的好转,今天也成为事故发生后清污攻坚的关键一天,目前海上油污面积已缩小到30余平方公里,重点油污面积控制在8平方公里以下。

  据大连市公布的最新环境监测数据显示,事故产生的总挥发性有机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和硫化氢等,没有对大连市的整体环境质量造成超标影响。目前,事故现场周围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城市中心区大气环境质量基本恢复正常水平。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