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网上展示打击侵权制假成果 保护状况好转

 

CCTV.com  2011年07月15日 09: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沈玮青)记者昨日从商务部了解到,中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果展于11日在网上开展。这是中央政府部门首次网上办展。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从2010年10月持续到2011年6月,有关部门对15个重点市场和16个生产集中地进行了重点整治。如广东省就对三元里和深圳华强北市场进行整治,关闭了广州的中非商贸城。据统计,专项行动期间,各级行政执法部门共立案15.6万件,涉案金额34.3亿元,全国公安机关破案15868起,打掉生产窝点12854个,摧毁批发销售犯罪团伙490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9494人,涉案金额131.2亿元,逮捕9031人。此次展览就是对专项行动成果的集中展示。

  除假冒伪劣产品外,此次专项行动的另一个重要内容是软件正版化。据全国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介绍,截至今年5月底,135家中央和国家机关已全面按时完成本级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中央和国家机关下属的单位以及国有企业,也积极开展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中央和地方共计采购软件38万套,金额3.8亿元。

  姜增伟表示,虽然我国知识产权还存在一些问题,但并不是“非常严重”。他认为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目前有所好转,而且越来越好。

  该成果展内容可在http://ipr.cntv.cn/上浏览,展览设中文、英文两个版本,可覆盖北美、欧洲、东南亚、中东、非洲等190个国家和地区。

责编:陈琰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