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北京人权论坛

9月16日至17日 北京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和平与发展: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与人权进步”,下设“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人权和反人权的博弈和教训”“维护人权和维护世界和平:中国的卓越贡献”“和平权:人权的重要内涵”“二战胜利后发展权的实现与保障”4个分议题。


习近平致“2015-北京人权论坛”的贺信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本届“北京人权论坛”以“和平与发展: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与人权进步”为主题,有利于推动各方对保障人类和平权、发展权的深入思考。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论坛的举行表示祝贺。

新华网

习近平致信祝贺“2015-北京人权论坛”开幕

“2015-北京人权论坛”16日在京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强调实现人民充分享有人权是人类社会的共同奋斗目标。要加强不同文明交流互鉴、促进各国人权交流合作,推动各国人权事业更好发展。

新华网

“2015·北京人权论坛”在京闭幕

由中国人权研究会和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15·北京人权论坛”17日在北京闭幕。两天时间里,来自世界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位人权高级官员、专家学者和相关机构负责人,通过大会演讲、分组讨论等形式进行了交流和研讨。17日下午,与会专家还集体参观考察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会人员普遍认为,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背景下,本届北京人权论坛围绕反对战争、保护人权、促进和平和发展等议题,展开了开放和坦诚的交流对话,凝聚了共识,取得了丰硕成果,有利于吸取战争教训,共同促进世界人权事业发展。

新华网

《焦点访谈》 20150917 维护和平 发展人权

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也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成员国,中国坚定地倡导国际法治,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国内人权事业的成就是对世界人权事业的贡献,中国也积极主张在平等、互相尊重的基础上,建设性的开展人权对话,交流和合作,为国际人权领域提供积极的正能量。

中央电视台

[共同关注]“2015·北京人权论坛”开幕

“2015·北京人权论坛”昨天开幕:促进人权交流,推动人权事业发展。

中央电视台

“2015·北京人权论坛”将在京举行

由中国人权研究会和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15·北京人权论坛”将于9月16日至17日在北京举行。届时,来自世界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位人权高级官员、专家学者和相关机构负责人将出席论坛。

新华网

北京人权论坛

北京人权论坛是由中国人权研究会主办,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在国际人权领域内具有较高声望的人权专家、知名人士参与的一个讨论人权的论坛。

自2008年以来,北京人权论坛已成功举办7届。每届论坛均有上百名来自世界多个国家、地区及国际组织的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参加,就国际人权领域的重大问题进行坦诚交流和深入讨论。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和平与发展: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与人权进步”,9月16日至17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世界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位人权高级官员、专家学者和相关机构负责人出席论坛。

回顾

2014年9月17日至18日

第七届北京人权论坛

以“中国梦:中国人权事业的新进展”为主题

2013年9月12日至13日

第六届北京人权论坛

以“建设可持续的人权发展环境”为主题

2012年12月12日至13日

第五届北京人权论坛

以“科技、环境与人权”为主题

2011年9月21日至23日

第四届北京人权论坛

以“文化传统、价值观与人权”为主题

2010年10月19日至21日

第三届北京人权论坛

以“人权与发展:概念、模式、途径再思考”为主题

2009年11月2日-3日

第二届北京人权论坛

以“和谐发展与人权”为主题

2008年4月21日-22日

首届北京人权论坛

以“发展、安全与人权”为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