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奥朗德访问中国

11月2日至3日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于11月2日至3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头条报道

[视频]习近平同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会谈

两国元首一致同意 不断开创中法友好合作新局面

新闻联播

[视频]习近平举行仪式欢迎法国总统访华

国家主席习近平2号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举行仪式,欢迎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

新闻联播

滚动播报

[视频]李克强会见法国总统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号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李克强表示,中法高层往来密切,合作进展顺利。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今年6月我访法期间,同总统先生和瓦尔斯总理就进一步深化中法关系达成诸多成果和共识,双方在核能、金融、可持续发展领域合作迈出新的步伐。中方愿同法方不断深化政治互信,重点推进大项目和新兴领域合作,深入开展人文交流,让中法关系发展得更快、更好。

央视网

| 11-3

[视频]李克强与法国总统共同出席中法气候与绿色经济论坛

李克强表示,中法就应对气候变化携手合作,表明两国对涉及人类命运的重大问题拥有共同责任。昨天两国元首发表了气候变化联合声明。今年6月我访法期间,中国政府向联合国有关方面提交了应对气候变化国家自主贡献文件。中方愿同法方密切配合,在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公平原则、各自能力原则基础上,推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达成全面、均衡、有力度的协议。

央视网

| 11-3

[视频]张德江会见法国总统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法国总统奥朗德。张德江说,习近平主席昨天同总统阁下就发展紧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新的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也彰显了中法在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上的良好合作。中国全国人大同法国国民议会和参议院交流频繁,成效显著。两国立法机关应继续加强友好交往,发挥定期交流机制和友好小组的作用,丰富交流议题,完善双边合作的法律框架,促进两国社会各界友好合作,共同推动中法关系继续走在中西方关系前列。

央视网

| 11-3

中法元首气候变化联合声明

一、值此奥朗德总统对华进行国事访问之际,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和法兰西共和国总统重申双方坚信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最重大挑战之一,需要所有国家本着共同利益、在可持续发展框架下一起努力。

新华网

| 11-2

法国总统奥朗德将于11月2日至3日访问中国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宣布: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将于11月2日至3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中国新闻网

| 10-26
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奥朗德

奥朗德1954年生于法国鲁昂。他毕业于法国国家行政学院,历任法国总统府经济事务专员、国民议会议员、科雷兹省首府蒂勒市市长、科雷兹省议会主席等职。1997年至2008年,奥朗德担任法国社会党第一书记,2012年5月6日当选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第十任(第七位)总统。奥朗德曾于2013年4月对华进行国事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