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金项目:女子重剑团体赛

中国奥运第25金 中国女子重剑队

冠军介绍

中国女子重剑队在伦敦奥运团体决赛中以39比25逆转并大胜韩国队,为中国首次夺取奥运会上的击剑团体金牌。这是中国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枚击剑金牌,也是中国历史上的第四枚奥运击剑金牌。

此次中国终于实现了在花剑、佩剑和重剑三个项目都有金牌进账的目标,最后一回合的最后一分钟,中国已经领先了将近十剑,走完这一回合中国重剑人整整花了十二年才把2000年的那块铜牌换成了金牌。

终场还有6秒钟时,孙玉洁已经仰天长啸,她一把掀掉了面罩,把手臂高高举过头顶,用情的大喊着,尖叫着,终场计时器响起的一刻,中国重剑队的每一位成员都已不能自已,他们冲上去紧紧的抱住了孙玉洁,李娜甚至忘情的亲吻了她,她们夺得了中国重剑历史上首个金牌。

中国女子重剑队,由李娜、孙玉洁、许安琪和骆晓娟四名选手组成,目前排名世界第三。2006年10月6日,在意大利举行的世界击剑锦标赛女子重剑团体赛决赛中,中国队以45比26击败卫冕冠军法国队,首次夺得世界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