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介绍

北京时间7月31日晚,伦敦奥运会女子双人跳水十米台,中国组合陈若琳/汪皓以总分368.40分夺冠,两位20岁小将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10枚金牌,这也是中国跳水队收获的第3金。

女子双人10米跳台一直是中国队的强项,北京奥运会,陈若琳与王鑫夺得了该项目的金牌,而陈若琳还拿到单人金牌,成就双冠王。2010年,陈若琳的搭档换成了汪皓,但成绩依旧稳定,只要她们出战,金牌就从未旁落。伦敦当地报纸也在此间加入了讨论阵容,“这枚金牌其实早已锁进中国队的保险箱,没有任何意外”。

陈若琳,奥运冠军,中国女子跳水队运动员,江苏人。2011年7月17日,陈若琳夺得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10米台冠军。也由此成为中国队实现女台大满贯的第一人。

汪皓,中国女子跳水队运动员。92年出生的汪皓在国内赛场上表现非常不错。2011年7月18日汪皓和陈若琳夺得上海世锦赛十米跳台女子双人冠军。2012年第18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