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金项目:400米女子混合泳

中国奥运第04金 叶诗文

冠军介绍

4分28秒43,一个新的世界纪录!全世界都被中国小丫叶诗文给震了,而她才16岁。

这名奥运“新兵”在伦敦奥运会女子400米混合泳最后150米上演了“惊天大逆转”,先是超过了匈牙利名将霍苏,随后又迎头赶上了美国名将、世锦赛冠军拜赛尔,并超出她近一个身位,最终以4分28秒43夺冠,将澳洲名将、卫冕冠军赖斯的世界纪录4分29秒45提高了1秒多。

触壁后看到大屏幕上数字的叶诗文显得有点儿吃惊,随后则甜甜的抿嘴笑了起来。在混合区“小叶子”笑得更是开心,“我想过要拿奥运冠军,但我没想到能打破世界纪录,”她说,“我刚下水时脑子一片空白,以为自己落后了,直到蛙泳时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是前两位。”

叶诗文,最小的游泳世界冠军,2010年首次参加亚运会便夺取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成为中国泳坛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2011年7月25日,在上海第14届游泳世锦赛上取得200米混合泳冠军,这是“95后”泳坛新星首度登上世界大赛冠军领奖台,也是1978年来最年轻的游泳世界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