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亮的羁绊:急流勇退也幸福

导语:戴利的重赛令人大为不解,就连前跳水王子田亮也说:“从戴利重跳开始,这场比赛就意味着是一场具有伦敦特色的奥运比赛(不公平)。”如今的田亮远离跳台多时,曾经的跳水王子变成了生活安逸的小明星,而他对于“不公平”三个字的理解显然要更为深刻。

兔死狐烹加盟英皇风头正劲 功臣难逃清除厄运

现役运动员签约影视公司,田亮可谓开创了历史,当年,他的经纪人信誓旦旦地表示:“我要把田亮打造成中国的贝克汉姆。”

    2004年田亮加盟英皇,成为现役运动员与娱乐公司签约的第一人。2005年1月初,田亮清楚自己已经严重违反了国家队的规定,本人也一直没有正面承认。但当他以“英皇”旗下艺人身份参加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时,田亮用实际行动证实了签约的事实。
    2005年1月末,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宣布:由于奥运跳水冠军田亮近期的一些行为,违反了体育总局的规定以及队纪队规,他将不再是国家跳水队的一员,关系调整回陕西队。游泳中心主任李桦在介绍情况时表示,田亮在奥运会后向游泳中心和跳水队提出休息半年的请求,得到了批准。但他频繁参加各种商业活动,其中一些活动事先并没有征得游泳中心的同意。
    事后,英皇方面公开表态力挺田亮,称:田亮告别国家跳水队后并不影响田亮在娱乐圈的发展。但英皇并不急于把田亮推出,英皇方面将会支持田亮的跳水事业,冲击全运会。在田亮的训练之外,英皇还将对田亮进行一系列演艺技能培训。而且目前英皇为田亮设计了3个国际性的广告及3部电影,并且给田亮安排了年轻的女星戴娇倩以“倩亮”亮相。

光芒已黯 专心混迹娱乐圈 本本分分的三流明星

每一次全运会,跳水金牌被内定甚至已经称不上新闻了,但好在有田亮这样的选手能够告诉大家谁才是真正的冠军,好在还有一些不会昧着良心办事的裁判。

    开除后,田亮在2005年的第十届全运会上再次以实力证明了自己,战胜了雅典奥运会冠军胡佳毫无争议的拿到了冠军。看到这一幕,很多人再次发出了“让田亮重返国家队”的呼声。虽然外界讨伐声一片,不过周继红依然不为所动,坚决的将田亮拒之门外。
    据《成都商报》报道,据一位资深裁判爆料,田亮在2005年全运会是酒遭遇了潜规则。裁判林海表示,当时田亮与周继红不对路,因此被领导暗示压分,但林海没有履行“潜规则”,田亮最终夺得了十运会金牌,而这也导致了自己提早离开跳水。十运会结束后,有媒体爆料,周继红专门把“不听话”的裁判叫到北京去,臭骂了一顿,其中自然包括了林海。“我并不是刻意要帮助田亮,作为一名老裁判,我是不愿意昧着良心去毁掉他。毕竟他曾是我们中国跳水的标志性人物,我们应该还他公平的竞赛环境”,林海如是说。

光芒已黯专心混迹娱乐圈 本本分分的三流明星

彻底远离了跳水圈的是是非非,好在阳光的形象和出色的战绩足以让他过上好日子。即便世人都说娱乐圈的水深,可又怎么能深得过跳水圈的水呢?

    退役后的田亮有过很多的身份,陕西省体育局游泳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等,但最为人熟知的仍然是那个屡屡现身娱乐新闻的他。成龙所说过:“田亮加盟娱乐圈,跳水界少了一个世界冠军,演艺界则多了一个三流明星。”2007年退役至今,田亮先后接拍二十余部影视作品,饰演过雷锋、牛郎等经典形象,戏里戏外的故事都曾引发不小的争论,更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个别作品还获得电视剧方面的专业奖项。
    文体不分家,还往往“是一家”。奥运男星爱美女,娱乐女星也爱奥运英雄,他们的结合往往成就一段美丽佳话。2007年11月,田亮和超女明星叶一茜完婚,两人婚后生活幸福,一起录制歌曲,一起参加大小晚会,怎么看都是羡煞旁人的一对儿。第二个孩子在香港出生后,夫妻二人更加努力为家庭打拼,拍戏的拍戏,主持的主持,出书的出书,各有千秋,倒也是三流明星的正常生活。有经纪人认为,体育运动员自身的角色转变缺乏足够的弹性。桑雪、郭晶晶、刘璇、田亮莫不如此,混出名并不难,但想达到自己的体育圈的地位,难于上青天。不过好在,娱乐圈相比于跳水圈,水还算是清的。

结语:
    名利场、是非圈,田亮能够从国内跳水的大环境中脱颖而出,无疑是命运的宠儿。

本期明星:田亮

田亮17岁参加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获得男子10米跳台冠军,从此一“跳”而红,并凭借极具亲和力的微笑和帅气俊朗的外形成为国民心中的跳水王子。2007年退役转战影视圈。

各方评价

熊倪:田亮过多参加商业活动不好

非常可惜。一个运动员,应当注重本行业,过多地参与商业活动不太好,会对自己的主体行业产生负面影响。当田亮、郭晶晶频频出席商业活动时,我就认为,鱼和熊掌不可兼得,须有所取舍。

叶一茜:田亮是个保守本分的人

我觉得外界对他的报道太不公平了,但他是一个特别能忍的人。如果他现在没结婚,可能他的形象会越来越差,绯闻会越来越多,其实那真的不是他,他是一个非常保守、本分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