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活动介绍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4月3日至7日,举办“清明节的铭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包括:每日免费向观众提供敬献献花;网上公布日本强掳中国赴日劳工名单、开设网上祭奠;免费循环播放抗战题材电影。

华北军区烈士陵园

4月4日上午,河北省在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举行清明公祭革命烈士大会。活动内容包括:奏国歌、默哀1分钟、宣读公祭文、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拜谒烈士纪念碑。

“八女英烈”纪念馆

4月2日至5日,举办“颂英烈、爱家乡,感恩幸福生活”红色经典诵读、演讲比赛、英雄事迹故事会等活动。组织党员、团员开展重温入党、入团誓词活动,开展中小学入团入队仪式。组织社会各界群众、驻军部队官兵祭扫烈士陵园。

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

4月3日,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举办纪念活动,主题是“缅怀革命先烈,鉴定理想信念,践行群众路线”。主要活动内容包括:祭扫、献花圈、宣誓等。

歌乐山革命烈士陵园

4月4日,举办歌乐山11·27死难烈士清明追思会,组织引导自发前往歌乐山革命烈士陵园纪念11·27死难烈士的群众,有序地向烈士鞠躬、敬献献花。重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摆放花篮。

长沙市烈士公园

4月2日,长沙市在烈士公园举办“崇德向善忆英烈,民族复兴我有责”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