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寻找最美村官Loading 查看所有投票结果
活动周期

启动(2014年7月下旬)

中央电视台将在《新闻联播》发布活动启动公告,号召全国各级党组织和媒体广泛推荐。

评选(2014年7月底到8月底)

在此期间,各地组织部门可筛选优秀村干部向组委会推荐。中央电视台“走基层”报道将深入各地,寻找广大群众认可的优秀村干部。组委会确定30—50名候选村官,在中国网络电视台、新浪网等门户网站公示,并接受投票。

评议(2014年9月上旬到9月中旬)

9月中旬,由组委会投票,对候选村官进行综合评议,最终产生10位最美村官。

录制和播出(2014年9月中旬到10月上旬)

9月中下旬“寻找最美村官”颁奖晚会节目将会录制。10月上旬“寻找最美村官”颁奖晚会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并在新闻频道等相关频道重播。

组委会

    组委会成员来自中央组织部、民政部、国务院发改委、中央电视台等机构,由社会各界长期关注、研究农业和农村发展的领导、专家和知识分子构成。

活动介绍

最美“村官”评选标准:德、廉、能、新、绿

    不限年龄、性别、民族和区域,凡按照有关规定和法律程序选举、任命的在任村级干部均可参与。要求参评者:政治坚定、扎根基层、心系群众、业绩突出,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先进典型,能够模范践行“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

    1、品德让群众敬服: 候选“村官”必须遵守国家法令,政治立场坚定,恪守职业道德,热爱自己的岗位,热心为群众谋福祉,不惜牺牲个人利益,村民信服。

    2、廉洁让村民放心 严格执行党和国家清正廉洁的有关规定,遵守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制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克己奉公、廉洁自律,让村民放心。

    3、能力改变面貌 领导力强,工作实绩突出,能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改观农村面貌,农民生活得到改善。

    4、创新带来成绩 具有创造精神,开拓进取,以新的方式和手段,推动了一个村庄、一个乡镇乃至更广大地域农村经济的兴旺和农民的富裕。

    5、眼光促进发展 有科学发展观,保障农村和农民生活长远利益,保护环境,倡导绿色经济,坚持可持续发展。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