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 总统第一场辩论奥巴马VS罗姆尼2012.10.3
  • 副总统电视辩论拜登VS瑞安2012.10.11
  • 总统第二场辩论奥巴马VS罗姆尼2012.10.16
  • 总统最后一场辩论奥巴马VS罗姆尼2012.10.22

两位总统候选人围绕就业、税收等经济议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而根据辩论之后进行的民调,多数美国人认为罗姆尼占了上风。

奥巴马表现不佳 略逊一筹

强调美国经济已经恢复增长,在过去两年多里美国私营部门创造了约500万个就业岗位。

罗姆尼阐述五点计划 创造就业

攻击奥巴马执政近四年来经济政绩不佳,导致美国普通民众收入下滑、食品和油价上涨、政府赤字高攀。

两人最激烈或者说最不愿让步的话题出现在辩论开始半个小时左右,一段关于医保话题的争吵最后终止于拜登的笑声。

拜登擅外交"嘴巴大"

政坛老手、年届七旬的拜登曾多次参加美国总统竞选,但他有一个不容忽视的缺陷——口无遮拦,容易失言。

瑞安擅经济 资历浅

瑞安担任众议院重要的预算委员会主席一职,但42岁的瑞安政治资历尚浅。在外交、军事等领域并无相关经验。

此次辩论以"市民大会"形式进行。奥巴马和罗姆尼在这场辩论中唇枪舌剑,各不相让,经常打断对方讲话,并要求主持人多给发言时间来解释自己的立场并反驳对手。

奥巴马表现更强势 扳回一局

奥巴马一改上一场辩论中的温吞表现,此次言辞犀利,颇具攻击性。有辩后民调显示,奥巴马在此轮对决中小胜。

罗姆尼十二个"摇摆州"支持率暂时领先

罗姆尼说,他上任第一天就将把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还会在第一天对中国的货物课以重税。

CNN即时民调,48%的人认为奥巴马赢,40%认为罗姆尼胜。CBS民调显示,奥巴马获得53%的好评,而罗姆尼只得到23%的观众认可。 【直播实录】

奥巴马中国是对手也是伙伴

如果连任将施压确保中国遵守国际准则。美国许多公司转移到大洋彼岸,特别是中国,这剥夺了许多美国人的工作机会。

罗姆尼希望成为中国的合作伙伴

中国是一个稳定的国度,美国要寻求同中国一起工作。中国是一个很大的生产基地,所关注的是自身全力开发,而不是要对外扩张。

新闻背景:从肯尼迪开始,每一任美国总统全都参加过电视辩论,他们的一举一动都逃不过美国民众敏锐而挑剔的眼神。看看历任美国总统在电视辩论中的表现,应该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美国总统候选人在电视辩论中的表现,往往会对最终的选举结果产生决定性影响。

肯尼迪出镜效果定乾坤

1960年,尼克松虽"满腹经纶"却"形象不佳",白宫梦碎。肯尼迪自如驾驭镜头,英气勃勃。

里根妙语"四两拨千斤"

1980年,里根回答观众问题时反问"你比四年前过得更好吗?",暗示卡特任期内经济滑坡。

老布什不敌"亲民"克林顿

1992年,老布什看手表,提腰带,不耐烦的表现无意间强化了他在公众心中"淡漠执政官"形象。

戈尔只剩"一声叹息"

2000年,戈尔想效仿里根的从容风度,却做得过激了,显得倨傲而缺乏耐心。"友善"小布什打动了选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