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曾荫权今日将就政改与泛民人士公开辩论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曾余辩”大幕将启 舌战双方“磨枪备战”

  中新社香港6月16日电 (记者 于晶波)备受各方关注的“曾余辩”即将于17日傍晚拉开大幕。据香港媒体报道,舌战“前夜”,香港特首曾荫权和公民党党魁余若薇均积极“磨枪备战”,以期打赢这场至为关键的“民意争夺战”。

  此次执政者与泛民人士在大荧幕前进行的公开辩论,被香港媒体称为“史上第一次”。当晚的辩论将分五个回合,由独立人士主持辩论,历时55分钟,包括回应6条公众提问。

  负责收集公众提问的香港电台,在5天内就收集到了近三千条问题,香港民众对此次辩论的关注度由此可见一斑。据悉,在公众提问中,有三分之二的问题是向特首曾荫权提问,其余则是向余若薇发问。

  辩论当晚,曾荫权和余若薇将透过大荧幕,将支持及反对立法会通过政府方案的论据向全港700万市民条理俱陈。据知,“曾余辩”当晚,将有电子媒体邀请专家为辩论双方进行即场评分,亦有即时民调“测温”哪一方表现更好。

  不过,特首办在舌战“前夜”表态称,此次辩论,曾荫权不是要跟余若薇“斗口才”,而是希望令市民了解政改方案。

  曾荫权日前在Facebook上亦表示,自己其实没有什么“辩论特训大计”。这次政制方案辩论,只要摆事实、讲道理,诚恳地向市民清楚讲述今天香港民主进程正处于关键时刻,我们必须向前迈进,能做到这点已经很好了!

  距离香港2012政改方案表决还有短短一周时间,港府问责团队的宣传攻势亦进入“冲刺一周”。为争取更多民意支持,港府高官近段时间数度走入社区街头,与市民“近身”接触,零距离“推销”政改方案,而破天荒的“曾余辩”亦正是港府力拼政改方案过关诸多行动中的重要一环。(完)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责任编辑:齐文超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