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难忘患难情谊 期待未来发展——伊朗各界热议习主席署名文章

新闻频道 新华社 2016年01月22日 10: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德黑兰1月21日电(记者付航 穆东)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在伊朗《伊朗报》发表题为《共创中伊关系美好明天》的署名文章。文章引发伊朗各界积极反响,他们认为这篇署名文章深深打动了伊朗人民。

  迈赫尔通讯社国际部主任古拉姆扎德对新华社记者说,习近平的文章深情回顾了中伊两国源远流长的文明交往史和患难与共的当代友谊,让伊朗人民深受触动,伊朗人民对进一步发展与中国的关系充满期待。

  古拉姆扎德说,在过去伊朗受到西方经济制裁、被国际社会孤立的几年中,中国并未抛弃老朋友,对伊朗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施以援手。伊朗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患难时候的友谊。

  伊中商会会长阿斯哈拉迪表示,习近平主席在文章中对“一带一路”的阐述,让伊中贸易的参与者都倍感振奋。伊中资源禀赋和合作优势互补性强,中国一直是伊朗最重要的生意伙伴之一。西方解除对伊经济制裁后,伊中经贸关系摆脱了束缚,将更上一个台阶。他表示相信,未来伊中经贸交往将更加频繁,经贸关系的深化将让两国民众得到实惠。

  德黑兰大学政治系教授齐巴卡拉姆说,习近平主席的文章提到,伊中两国将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在多边框架内的合作。我相信,中伊两国携起手来,必将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编辑:安梦莹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