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在阿盟总部发表演讲 强调在对话和发展道路上寻找希望

新闻频道 新华社 2016年01月21日 23: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开罗1月21日电(记者刘畅)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在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演讲时指出,中东是一块富饶的土地。让我们感到痛心的是,这里迄今仍未摆脱战争和冲突。少一些冲突和苦难,多一点安宁和尊严,这是中东人民的向往。中东蕴含希望,各方要在追求对话和发展的道路上寻找希望。

  ——化解分歧,关键要加强对话。武力不是解决问题之道。冲突各方应该在推进政治解决上形成聚焦。国际社会应该尊重当事方、周边国家、地区组织意愿和作用,而非从外部强加解决方案。

  ——破解难题,关键要加快发展。中东动荡,根源出在发展,出路最终也要靠发展。

  ——道路选择,关键要符合国情。在发展道路的探索上,照搬没有出路,模仿容易迷失,实践才出真知。一个国家的发展道路,只能由这个国家的人民,依据自己的历史传承、文化传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来决定。

编辑:杨静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