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网民热议习主席英国行③:中英合作硕果累累

新闻频道 中国网信网 2015年10月22日 23: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习近平主席访英行程第三日,活动安排紧锣密鼓。双方共达成约150项合作协议,涉及金额约400亿英镑。网民为习主席个人魅力所折服,为双方合作的累累硕果点赞。

  习主席外交风采,闪现智慧光芒

  腾讯网民“寒江雪”:此前看到一张习大大戴着3D眼睛观看医疗设备的照片,觉得这个男人好酷,霸气侧漏。而看到这张雨中撑伞的照片,觉得习大大好细心啊,手中一把大伞,给讲解员还有翻译姑娘遮风挡雨,两位姑娘好幸福啊!

  网易网民“脚踩菜板”:没有想到习大大是英剧控,文化的互相尊重和共鸣是拉近两国关系最有力的方式,谈文学、谈戏剧、谈足球,习大大棒棒哒!

  凤凰网民“Selena 123321”:习大大每次访问其他国家的演讲都是贯通中西,很接地气,善意友好,并且笑容亲切,语气和蔼可亲,每一句话都为西方国家带去智慧的光芒和和平的气场。为习大大鼓掌、喝彩!

  关注创意产业,推进科技创新合作

  新浪网民“ban10bishan”:点个赞,创意是一个国家进步的不竭动力,两国的创意产业交流必将更加紧密,我们的创意产业也能取得长足的发展!

  搜狐手机网民:习主席此次出访达成的合作是中国的资金优势和英国的科技优势的双赢,双赢的基础就是在互联网和经济全球化的带动下,中英文化不断碰撞、融合,进而达成共识。

  新浪网民“尛兮1990”:近年来,各项事业的发展越来越注重创意性。文化具有多样性,各国间历史、文化、社会观念的不同造成了文化的差异性,但在注重文化产业创意发展上,各国应该都是一样的。希望中英双方在文化产业方面能够有更多的交流合作。

  助推文化交流, 求同存异和平共处

  凤凰网民“提前10分钟”:英国是建有孔子学院最多的欧洲国家,这充分说明了中西文化的交融,两国应该相互学习,相互尊重,只有这样,才能共同发展、共享繁荣。

  网易网民“Sy-space”:当今世界,开放包容、多元互鉴是主基调,在二十一世纪人类文明的大家园中,各国虽然历史、文化、制度各异,但都应该彼此和谐相处,平等相待,都应该互尊互检,相互学习,摒弃一切傲慢和偏见。唯有如此各国才能共同发展、共享繁荣。

  新浪网民“凯和旋”:全球化的趋势任何国家也躲避不了,无论是国家层面还是民众交流,互赢互利是前提,合作发展是基础,共同繁荣是愿景,愿中英友谊长存!

  签署千亿大单,中英合作再结硕果

  搜狐网民“206525675”:如果说访问的礼节体现了尊重与诚意,是伏笔,那么这些喜人的合作协议则真正将希望从口头落到笔头,从心上践行到行动上。为习大大点赞,为中国点赞,也为我们的英伦绅士朋友点赞!

  新浪网民“lizhaoyi85”: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开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中英两国产业结构互补性强,共同倡导开放市场的理念相近,推进自由贸易和扩大双向投资的意愿相同。中英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开展合作大有可为,潜力巨大。继续坚持互利共赢的对外开放战略,寓中国发展于世界繁荣发展之中。习大大带领中国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腾讯网民“郑廷裕”:世界经济气候风云变幻,中国再也不是那个弱不禁风的国家,两国的合作,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合作,将是振奋人心的。而货币的合作,更是人民币迈向世界的最重要一步,双方相互鼓励向对方投资合作,将会造福两国人民,带来新的生活。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