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试戴3D眼镜 彭丽媛获赠大数据羊绒披肩

新闻频道 观察者网 2015年10月22日 10: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21日,习近平访英之旅第二天,到访帝国理工学院,参观大数据和医疗机器人领域的两个研究机构。参观哈姆林中心期间,习近平戴着3d眼镜观看医疗设备的展示。

  习近平参观数据科学研究所和哈姆林中心,这两个实验室分别是大数据和医疗机器人领域的世界顶尖研究机构。

  习近平和约克公爵和帝国理工学院最新开发的医疗机器人互动,这其中包括一个运用于外科手术的蛇形机器人。哈姆林中心的教授将展示帝国理工学院怎样研究出更小、更便宜的机器人,帮助医护工作者以更小的成本和史无前例的精确度做手术。

  彭丽媛获赠大数据苏格兰羊绒披肩 研究所分析了700张彭丽媛照片

  当地时间10月20日,在英女王欢迎习近平的热烈气氛中,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圆满结束了英国之旅的第一天。21日上午,习近平和彭丽媛开启了第二天的行程,他们始在伦敦访问帝国理工学院,并且参观了该校的数据科学研究所和哈姆林中心。数据科学研究所向彭丽媛赠送了一件苏格兰羊绒披肩,有趣的是,这件披肩由该研究所采用彭丽媛公开照片,通过计算机图像分析技术,计算出彭丽媛的衣服尺寸而制成。

  数据科学研究所所长郭毅可教授介绍,习近平约在上午10点到达帝国理工学院,并在校门口作了简短讲话,然后来到数据科学研究所参观。

  郭毅可向习近平展示了一些大数据研究的工作。包括运用大数据的方法分析国内人口迁移情况,“一带一路”政策的国际影响力,个性化医疗的推广,以及上海地铁的负载分布和应急办法等。郭毅可说,习近平主席对他们将大数据研究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给予了赞赏,他还鼓励了数据科学研究所和中国正在开展的合作。

  参观中,数据科学研究所向彭丽媛赠送了一件苏格兰羊绒披肩。据《每日邮报》消息,披肩尺寸是计算机分析700张彭丽媛照片后得出的。彭丽媛现场没有试穿披肩,郭毅可说,“要是合身说明我们大数据做得好。”

  参观结束后,校方赠送了一副帝国理工学院的历史相片给习近平,而习近平回赠了一套囊括4万册的数字图书。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