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出席中英工商峰会时强调中国将继续坚持互利共赢的对外开放战略

新闻频道 央广网 2015年10月22日 0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伦敦10月21日电(记者马闯)当地时间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英国首相卡梅伦共同出席在伦敦金融城举行的中英工商峰会时强调,中国将继续坚持互利共赢的对外开放战略,寓中国发展于世界繁荣发展之中。

  对外开放是中国经济持续繁荣的重要动力,也是中国同世界各国实现合作共赢的根本之道。随着中国不断提高市场开放程度,扩大对外贸易和投资力度,有序推进金融改革开放,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进程,中国对世界贡献的“正能量”还会持续增加。中国打开的大门不会关闭,我们正在努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将为推进世界开放型经济体系做出新贡献。

  预计未来5年中国将进口超过10万亿美元的商品,对外投资规模将超过5000亿美元,还将有超过5亿人次出境参观访问、旅游购物。这里面蕴藏着巨大商机。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