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决心和意志不能动摇

新闻频道 新华网 2015年10月22日 08: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习近平在伦敦金融城发表演讲时强调

  任何人、任何事、任何理由都不能动摇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决心和意志

  新华网伦敦10月21日电(记者刘华)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在伦敦金融城发表演讲时强调,中国人民想的是和平与发展的世界。和为贵、和而不同、协和万邦等理念在中国代代相传,和平的基因深植于中华民族的血脉之中。近代以后,中国人民历经苦难,所以更珍视和平;中国致力于发展,所以更需要和平;中国期待美好未来,所以更爱护和平。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不接受“国强必霸”的逻辑。任何人、任何事、任何理由都不能动摇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决心和意志。

  中国倡导国际社会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坚持国际关系民主化,坚持正确义利观,坚持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国家间的分歧和争端。我们将同世界各国一道,维护世界和平,捍卫公平正义,推进共同繁荣。

  中国的发展得益于国际社会,也必将回馈于国际大家庭。中国一直是国际合作的倡导者和国际多边主义的积极参与者,将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随着中国实力上升,我们将逐步承担更多力所能及的责任,努力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和完善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中国的发展不会牺牲别国利益,只会增进共同利益。中国将同各国一道,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世界上的路,只有走的人多了,才会越来越宽广。

编辑:安梦莹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