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将与卡梅伦会谈 英媒:促英建20年来首座核电站

新闻频道 中国网 2015年10月21日 20: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网10月21日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英国展开国事访问。按照行程,习近平将与英国首相卡梅伦进行会谈。中英两国将在能源,尤其是核能领域的合作尤其引人注目。两国首脑有望促进英国建立其20年以来的首个核电站。

  报道称,若中国方面同意承担用于建立核电站30%的费用,英国将建立位于其西南部萨默塞特的欣克利角C(Hinkley PointC)核电站,预计于2025年完工。

  正在英国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同英国首相卡梅伦,访英期间双方所签签大合同,价值超300亿英镑。

  该核电站将由法国能源电力集团(EDF)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CGN)合资建成。其余两座分别位于萨福克郡塞兹维尔(Sizewell)和埃克塞特布拉德威尔( Bradwell )的核电站将在与中国的后续合作中建成。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上月出访中国时表示,欢迎中国在英投资建设欣克利角核电站。BBC商业编辑卡麦勒·艾哈迈德指出,中国此次在英投资将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

  对于此次协议的签订,麦勒·艾哈迈德也表示这将标志着中英两国领导人正式宣布合作关系。

  英国政府表明此次建立核电站将带动25000个就业机会,并且将为600万的家庭供给充足的能源。

  同时,1月份起,英国政府将推出面对中国游客的两年多次入境签证,签证费用为324英镑。

  英国首相发言人表明,此举是为吸引中国游客前往英国。

  过去的五年间,赴英游客已经超过一倍之多,旅游业每年为英国经济贡献5亿英镑。

  习近平出访英国第一天,便表明中英两国相互依赖度越来越高,是一个命运共同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伦敦骑兵检阅场为习近平及其夫人彭丽媛举行的了隆重欢迎仪式。

  英国财政大臣表示希望中国在10年内成为其第二大合作伙伴。

  习近平将会在威廉王子与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的陪同下参观帝国理工学院,早前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陪同习近平夫妇参加了有关中英创意产业交流活动。(丁莉娟)

编辑:吕媛媛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