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法媒:为什么英国热切期待习近平到访?

新闻频道 中国网 2015年10月21日 20: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网10月21日讯 据法国媒体报道,习近平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此访是10年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英王室三代高规格接待习近平主席到访,展示了英国“轰炸式”地对华示爱。

  报道称,此前,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此次习近平主席到访英国,是中英两国关系的重要时刻,中英关系将开启‘黄金时代’。”同时他还表示,迫不及待地等待着习近平的到来。据悉,习近平访英将达成一批重要经贸成果,涉及金额高达300多亿英镑。

  中英合建核电站金额达到245亿英镑

  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是中英法三方合作的产物,中英双方希望各国企业发挥各自优势,确保项目顺利进行。据了解,双方此次协议若能谈成,金额高达245亿英镑,无疑是习近平此次访英经贸成果清单中最受关注的一笔。法国电力公司(EDF)已与中国合作伙伴就建造欣克利角(Hinkley Point)核电厂达成协议,其中,中国广核集团将在对欣克利角的中方投资中占领导地位,而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也将参与合资企业。法国电力公司总经理表示,习近平主席访英将会促成签约仪式的进行。

  英国期待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吸引更多中国投资

  英国十分重视外商投资。卡梅伦表示,中英关系到达了特殊阶段,英国将为中国创造更多的在英投资机会,这对中英两国而言是互惠互利的。就在上月,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访华时,力推亲华政策,认为中国崛起为全球经济带来了深刻变革。

  中国愿加强中英金融市场互联互通

  习近平主席在接受采访时强调,中国正进一步加强同伦敦的金融合作,伦敦可在中国金融市场现代化和全球化发展中起积极作用。伦敦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与其的金融合作肯定的互利共赢的结果。习近平还表示:“只要条件具备,中国愿意积极考虑两国金融市场互联互通。”

  英国从中国进口远多于出口

  据消息称,中英两国进出口量极不平衡,英国表示希望向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出口更多产品。2014年,中国只占了英国出口总量的5%左右,且近年来英国在中国的出口总量都不尽人意,然而中国却是仅排在德国后的英国第二大进口国。(张莹莹)

编辑:吕媛媛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