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英国高层热切期盼习近平主席访英

新闻频道 中国日报 2015年10月19日 11: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日报伦敦10月18日电(记者 刘小涵 张春燕)习近平主席将于10月19日至23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英国高层人士对此次访问充满期待,认为中英各领域合作将继续加深,此访将开启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

  英国议员利亚姆·贝尔纳斯(Liam Byrne MP)

英国高层热切期盼习近平主席访英

  英国议员利亚姆·贝尔纳斯。

  习近平主席的访问是十年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此次访问的时机很好,中英正开启双边关系黄金时代,双方关系首次真正变得相互依赖。

  过去十年,为建立广泛而深入的对话,中英双方开展了大量工作,如今我们之间的联系可谓长远而广泛,重要的是这些联系囊括了我们的孩子、文化、教室和校园,使我们更好地了解彼此的历史。而更为重要的是,中英将携手共创更为美好的未来。

  两年前,我写了一本关于未来中英关系的书,我起的书名是《转身面向东方》。现在理论已变为现实,英国领导人正转向东方,而习主席的来访将帮助我们加快这一进程。

  英国贸易投资总署首席执行官凯瑟琳·雷恩斯(Catherine Raines, CEO of UKTI)

英国高层热切期盼习近平主席访英

  英国贸易投资总署首席执行官凯瑟琳·雷恩斯。(中国日报记者 刘小涵 摄)

  我非常高兴地欢迎习主席来访,我们的首相此前访问过中国并与中国伙伴们开展了积极的对话,现在习主席来英国访问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也很期待主席将宣布许多消息。我认为习主席此访将把中英关系带入黄金时代。

  总部位于伦敦的中英商业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史蒂芬·飞利浦(Stephen Philips, CEO of China-Britain Business Council which is based in London)

英国高层热切期盼习近平主席访英

  中英商业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史蒂芬·飞利浦。

  习近平主席10月对英国的国事访问备受瞩目,将推动中英关系达到一个新高度,使两国关系不断加强。此次访问为进一步深化中英商业关系,为英国、中国和第三方市场的拓展提供了新契机。中英商业委员会认为中英商业领域的持续增长具有巨大潜力。

  毫无疑问,中英会谈内容将涉及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中亚至欧洲将被注入新的贸易与投资项目,因此该战略将为中国和相关国家提供令人兴奋的新机遇。我们也在密切关注这方面的进展。同时,力图把中国制造业从价值链低端推向中高端的“中国制造2025”规划也是一项重要的政策,这将开辟更多新的合作领域。

  英国金融和专业服务游说组织TheCityUK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卡明斯(Chris Cummings, Chief Executive of TheCityUK)

英国高层热切期盼习近平主席访英

  TheCityUK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卡明斯。(供中国日报图片)

  习近平主席的国事访问最清楚地表明中英关系变得更为密切。此次访问备受关注的一个焦点是双方在经济和商业领域具备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潜力。金融和相关专业服务不仅仅对中国和英国具有重要意义,而且该行业能推动整体经济的发展。

  中国给TheCityUK为代表的行业带来很多重要的机会,这些企业将协助作为世界最重要经济体之一的中国应对诸多挑战。

  同时,我也想明确指出,英国欢迎中国参与英国的经济,不管是投资、人民币交易、债券发行还是伦敦证券交易市场的上市计划。

  这就是为什么TheCityUK与中国开展了一个能发挥我们会员商业经验优势的合作项目,包括参与自由贸易区建设、“一带一路”计划、基础设施建设和国际贸易与投资谈判。我对习主席访问的成果充满期待,并相信此次访问将进一步加深互惠互利的双边关系。

  英国前首相爱德华·希斯助手贝彼得(Peter Batey, a former Private Secretary to Prime Minister Sir Edward Heath)

英国高层热切期盼习近平主席访英

  英国前首相爱德华·希斯助手贝彼得。

  我确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英国的访问将取得丰硕成果。中英两国应借习主席访英良机,推动双边贸易发展,增加英国对华出口以实现贸易平衡。英国需要重申对中国投资的热烈欢迎,并且吸引中国和中国公司积极参与“北方经济引擎”经济增长计划。

  两国领导人应该探索如何在第三国开展合作,利用我们的专门技术和优势,尤其是通过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战略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来寻找两国共同发展的机遇,实现互惠互利。

  我很高兴地看到,习近平主席和卡梅伦首相为双边关系奠定了牢固的基础,其中包含战略内容,双方定期开展协商和互访。这正是40多年前毛主席和希斯首相建立战后中英关系时所设想的图景,如今两国领导人终于将此变为现实。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