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网民热议习主席访美④:“习奥会”给世界更多信心

新闻频道 新华网 2015年09月26日 18: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习近平主席25日在华盛顿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谈,双方同意继续努力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网民高度关注此次会谈,认为应对国际挑战需要中美携手合作,期待双方互利合作更进一步,称“习奥会”给世界更多信心。

  “习奥会”给世界吃下“定心丸”

  网民认为,作为世界上具有影响的两个国家的元首,“习奥会”不仅影响着中美两国的发展,更是事关全球发展的重要因素。

  新浪网民“秋夜漫步”:从2009年至现在,习近平曾与奥巴马几次会面。习近平与奥巴马之间的会晤能坦诚交换不同看法,两人的融洽关系被世界公认。

  网易网民“新气象”:虽说是国事访问,但不打领带、秋夜散步的方式更像是朋友之间的一次约会。用一种比较随意的方式进行见面,使气氛更加轻松,更有利于两国领导人充分交流、化解矛盾,以便提出不同的见解,共同商榷,求同存异。这也体现出中美关系更加平等、友好。

  百度新闻客户端用户“一叶知秋”:中美两国作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中国梦和美国梦,都是要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美国人津津乐道的海明威爱喝的“朗姆酒”,也是习近平的所爱。给朗姆酒加“薄荷和冰块”,两国人民没有多大歧见。中美两国合作好了,可以成为世界稳定的压舱石、世界和平的助推器。

  习主席访美成果丰硕

  网民认为习主席这次访美意义深远,成果丰硕,会开创中美外交的新局面,给中美两国带来更多利好。

  新华网民“Brad”:习主席就下阶段中美关系发展提出的六点建议,展示了中国推动中美务实合作的建设性思维和远见。

  腾讯网民“慧博”:大大访美49项成果清单,给中美两国人民带来福音。有很多是与我们老百姓的生活紧密相关的。十分期待2016年举办的“中美旅游年”,还有每年举办中美青年创客大赛。

  搜狐网民“天蓝蓝”:中国带着满满的诚意,目的是走访老朋友,结识新伙伴,将六次访美的传统友谊升华为互利互信的国家战略,而美国也拿出了前所未有的尊重与重视,可谓国际外交的豪华套餐。期待习大大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腾讯网民“任航”:大国之间,和则共荣,斗则俱损。习主席此次访美有利于中美增信释疑、深化合作、共迎挑战、共赢未来,是在新时期、新环境、新常态下的又一次新的创举。习主席以广阔的胸怀、睿智的思想、高尚的人格,主动为我国发展创造外部良好环境,为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巨大贡献,中国、美国乃至世界人民都应感受到习主席推行的和平外交、合作外交、共赢外交!

  今日头条用户“211856”:希望习主席此次访美可以推动中美关系融洽,促进世界和平。习大大的访美之旅一定是硕果累累!合作是实现利益唯一正确选择,减少猜疑,加强合作,支持习大大!

  习主席外交形象深入人心

  紫网在线网民“肖余恨”:习主席深入到美国各界人士中间,其亲和的魅力、生动的话语、务实的作风在美国人民心目中树立了自信、友善、包容、负责任的形象,在美国大地掀起了阵阵“中国风”。这是其个人魅力,更是中国魅力。

  腾讯网民“丹桂香”:习主席的演讲情真意切,回溯往昔中美友谊,坦陈中国发展政策,展望未来期待合作共赢,开创共同发展新前景,营造共享安全新局面。我们的旗帜足够鲜艳,我们的目标足够明确,此次访美,就是在向美国传递,我们这个国家一直都在走和平发展之路。我们希望的是更好的合作,并非对抗,我们希望的是世界经济的欣欣向荣。

  人民网网民“秋分”:习大大的每次出访总能带来强烈的反响,这也证明了我国的国际影响力在日益提高。习大大的宽阔胸襟和大爱情怀,大洋彼岸的美国人民将会见证。中美关系将会掀开新的合作篇章。

  新华网民“射天狼”:习近平主席此次作为国家元首,对美国的首次国事访问,可以说是中国领导人最有底气的一次。当英朗帅气的习近平牵着仪态万千的夫人,款款走下飞机舷梯的时候,世界的目光瞬时聚焦了。一股中国魅力旋风,开始在美国刮起。

  网易网民“yinsufudlzx”: 祝习主席访美圆满成功!看到习大大在美国和蔼可亲的笑容和睿智的谈吐,我感到身为中国人很自豪。

编辑:卢玲艳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