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李克强: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

新闻频道 新华网 2015年03月15日 11: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5日在北京表示,最近互联网上流行的一个词叫“风口”,“我想,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李克强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在回答关于网购的问题时,他作出上述表示。

  李克强说,自己也有网购的经历,最近还买过几本书。“我很愿意为网购、快递和带动的电子商务等新业态做广告。”因为它极大地带动了就业,创造了就业的岗位,而且刺激了消费,人们在网上消费往往热情比较高。

  李克强表示,自己曾经到一个网购店集中的村去看过,那里800户人家开了2000多家网店,可见创业的空间有多大。他还到附近一个实体店集中的市场,问他们有没有担心?实体店的老板向他表示,自己也开了网店,而且把实体店的状况拍成视频上网,老板说这对购物者来说更有真实感,更有竞争力。“可见,网上网下互动创造的是活力,是更大的空间。”

  “这使我想起最近互联网上流行的一个词叫‘风口’,我想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李克强指出,今天是“3·15”,是保护消费者权益日,不管是网上还是网下的实体店,都要讲究诚信,保证质量,维护消费者的权益。

编辑:刘志勇 责任编辑:张兰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