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李克强接受“贝尔格莱德荣誉市民”证书 同塞尔维亚各界知名人士亲切交流

新闻频道 新华网 2014年12月19日 14: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12月18日电(记者桂涛 汪慧)当地时间18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贝尔格莱德市政厅接受了“贝尔格莱德荣誉市民”证书,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陪同出席。

   随后,李克强同塞各界知名人士亲切会见并互动交流。

   当李克强步入会见厅时,十多位塞尔维亚知名人士围拢过来,表达对中国总理的热情欢迎。他们中既有中国人民熟悉的影视演员、足球教练,也有知名歌剧表演艺术家和长期研究中国的汉学家。李克强同大家一一握手,亲切交谈。

   电影《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的演员萨马尔季奇将自己饰演的电影光碟送给李克强,并希望中国能在塞设立文化交流机构。李克强说,你演的电影在中国家喻户晓,反映了对和平的珍惜和追求。中塞已经达成在贝尔格莱德建立文化中心的共识,相信这将有利于深化两国文化交流合作。

   汉学家波普-采尼奇夫妇25年前在塞创立了“东方之家”,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向塞社会介绍中国文化。李克强感谢他们在推广中国文化方面所做的长期努力,鼓励他们继续带动更多塞民众学习汉语、了解中国,做两国友好的使者。李克强还代表中国政府向“东方之家”赠送了中文书籍。

   在同著名足球教练米卢蒂诺维奇、佩特罗维奇、图巴科维奇等人交流时,李克强说,塞尔维亚在足球、网球等竞技体育领域实力雄厚,明星辈出,训练和管理经验值得学习。希望两国体育界加强交流,互学互鉴,拓展友好合作更大空间。

编辑:徐荣光 责任编辑:张兰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