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中华民族饱受欺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

新闻频道 央广网 2014年12月13日 10: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南京12月13日消息 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13日上午,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国家公祭仪式。

  上午10时,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开始,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说,我们要告慰所有在南京大屠杀惨案中不幸罹难的同胞们,告慰所有在日本侵华战争中不幸死难的同胞们,告慰所有在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来侵略中英勇牺牲的同胞们,告慰所有在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斗争中英勇献身的同胞们:今天的中国,已经成为一个拥有保卫人民和平生活坚强能力的伟大国家,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中国人民正在意气风发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中华民族的发展前景无比光明。

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张兰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