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APEC就追逃追赃开展执法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新闻频道 中国新闻网 2014年11月11日 17: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11月11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下午出席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记者会并讲话。习近平指出,我们大力推动亚太反腐败合作,建立亚太经合组织反腐败执法合作网络,就追逃、追赃开展执法合作等达成重要共识。

  习近平说,我们一致认为加强全方位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建设有助于开拓亚太经济增长新源泉,提升竞争力,符合各成员的共同利益和长远发展需要。我们批准了亚太经合组织《互联互通蓝图》,确立了在2025年前实现加强软件、硬件和人员交流互联互通的远景目标。我们承诺按照蓝图的构想,加大投入,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复合型亚太互联互通网络,为实现亚太发展繁荣,夯实互联互通的基础。

  习近平指出,我们决定拓展基础设施投融资领域务实合作,推广公私合作伙伴关系模式,帮助本地区破解互联互通资金瓶颈。我们高度肯定人员流动对互联互通的基础性作用,决定实施跨境教育、商务旅行卡、跨境旅游等领域的新倡议,让太平洋两岸的更多普通民众从中受益。

编辑:林帅华 责任编辑:张兰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