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通过了2份成果文件

新闻频道 人民网 2014年11月11日 17: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 11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记者会并讲话。人民网独家受权进行图文和音视频网络直播。

  习近平说,亚太经合组织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已经圆满结束了。会上,各成员领导人围绕“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主题,就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经济创新发展改革与增长、加强全方位基础设施与互联互通建设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共商区域经济合作大计,达成了广泛共识。

  习近平表示,会议通过了《北京纲领:构建融合、创新、互联的亚太——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宣言》和《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亚太经合组织成立25周年声明》这两份成果文件。

  习近平指出,这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亚太的发展方向、目的、举措。这是亚太合作进入历史新阶段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亚太经合组织大家庭的又一次盛会。在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共同努力下,会议取得了丰硕成果,实现了预期目标,各方对此感到满意。

  11月5-11日,2014年APEC领导人会议周在北京举行。10-11日,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今年会议主题为“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

编辑:林帅华 责任编辑:张兰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