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APEC会议决定启动亚太自贸区进程 批准了路线图

新闻频道 人民网 2014年11月11日 17: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 11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记者会并讲话。人民网独家受权进行图文和音视频网络直播。

  习近平表示,各与会成员决心发扬互信、包容、合作、共赢的精神,共同构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打造发展创新、增长联动、利益融合的开放型亚太经济格局,为亚太地区长远发展和共同繁荣勾画新愿景、指引新方向、注入新动力。区域经济一体化是亚太地区长期保持强劲增长的原动力。亚太经合组织应该继续在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中发挥引领和协调作用,为亚太经济一体化谋划新愿景,共同打造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区域经济合作架构。

  习近平说,会议决定启动亚太自由贸易区进程,批准了亚太经合组织推动实现亚太自由贸易区路线图,这是朝着实现亚太自由贸易区方向迈出的历史性一步,标志着亚太自由贸易区进程的正式启动,体现了亚太经合组织成员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的信心和决心。这是一个载入史册的决定,将把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也将使太平洋两岸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经济体广泛受益,为亚太经济增长和各成员发展注入新活力。

  11月5-11日,2014年APEC领导人会议周在北京举行。10-11日,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今年会议主题为“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

编辑:林帅华 责任编辑:张兰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