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和罗塞夫共同出席中巴建交40周年音乐会

新闻频道 新华网 2014年07月19日 05: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巴西利亚7月17日电(记者徐剑梅)7月17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罗塞夫总统共同出席了中巴建交40周年音乐会。两国元首一同欣赏了中国浙江交响乐团和巴西艺术家及青少年的精彩演出。两国元首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罗塞夫祝贺习近平对巴西的国事访问、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和中拉领导人会晤取得成功。她表示,我同习近平主席进行了很好的会谈,就发展双边关系、推进中拉合作、加强金砖国家团结达成广泛重要共识,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访问。我愿同习近平主席保持密切联系,期待再次访问中国。

   习近平强调,我这次巴西之行非常成功,我深切感受到巴西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以及你和巴西政府对发展两国关系的高度重视和巴西在国际上发挥的重要作用。我对中巴、中拉关系发展和金砖国家合作充满信心。今晚的演出给我的访问画上圆满句号。我将怀念这份真挚的友谊。我期待着同你在北京再次相见。

   罗塞夫向习近平赠送了相册,一张张照片记录了习近平访问巴西的精彩瞬间。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出席上述活动。

编辑:余晓玲 责任编辑:张兰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