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中国-巴西-秘鲁关于开展两洋铁路合作的声明(全文)

新闻频道 新华网 2014年07月18日 14: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巴西利亚7月17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巴西联邦共和国、秘鲁共和国17日在巴西利亚发表《中国-巴西-秘鲁关于开展两洋铁路合作的声明》。全文如下:

  中国-巴西-秘鲁关于开展两洋铁路合作的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巴西联邦共和国总统罗塞夫、秘鲁共和国总统乌马拉于2014年7月16日在巴西利亚举行会晤,就扩大南美洲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南美洲和亚洲市场相互连接交换意见,强调愿共同挖掘潜力,实现巴西同秘鲁铁路线贯通。

   为此,三国元首指示各自政府相关部门共同努力,就建设连接巴西和秘鲁的两洋铁路进行可行性基础研究。

   相关工作包括明确合作途径、资源和期限,并在各自国内规定允许范围内,为派遣技术团组进行必要的现场勘察提供便利。

   如若研究结果认为具备可行性,各方将进一步研究后续工作事项。

编辑:余晓玲 责任编辑:张兰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