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在金砖峰会提四个“坚定不移”

新闻频道 中国新闻网 2014年07月16日 11: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福塔莱萨7月15日电 (记者 张朔)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15日在巴西福塔莱萨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巴西总统罗塞芙、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南非总统祖马出席。

  习近平在题为《新起点 新愿景 新动力》的主旨讲话中指出,金砖国家应该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精神,在总结过去5年经验基础上,规划新的合作蓝图,发展更紧密、更全面、更牢固的伙伴关系。具体说来,应该在以下四方面作出努力。

  第一,坚定不移推动经济可持续增长,通过必要的经济改革,增强内生增长动力,坚持包容性增长理念,用社会政策托底宏观经济政策,推动经济从量的增长转向质的提升,协调经济发展、社会发展、环境保护,拓展更大发展空间。

  第二,坚定不移开展全方位经济合作,在贸易和投资领域探索建立一体化大市场,在货币金融方面构建多层次大流通,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形成海陆空大联通,在人文领域推动各国人民大交流。推动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和应急储备安排尽早投入运作。

  第三,坚定不移塑造有利外部发展环境,推动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把增加发展中国家代表性和发言权的有关共识和决定落到实处,推动加强全球宏观经济政策协调。

  第四,坚定不移提高金砖国家道义感召力,在国际事务中共同提出方案,伸张正义,践行平等,共同维护国际公理,推动建立全球发展伙伴关系。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张兰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