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外媒:李克强访希签多项协议 助力希腊经济复苏

新闻频道 新华网 2014年06月21日 11: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参考消息6月21日报道 中国总理李克强周五参观了希腊最大的港口比雷埃夫斯,中方在该港拥有大型投资。这是李克强本次以商业协议为焦点的访问行程之一。

  美联社6月20日报道称,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拥有比雷埃夫斯港两个集装箱码头35年的特许经营权,这是希腊国内最大规模的外来投资项目之一。

  在中国总理李克强开始对希腊的3天正式访问之时,希腊和中国19日签署了多项协议,价值约46亿美元。

  据法新社6月19日报道,希腊总理安东尼斯·萨马拉斯在与李克强的联合记者会上说:“希腊可以成为中国在欧洲的门户,以及欧洲贸易走廊的起点。”

  萨马拉斯说,雅典希望“使中国离欧洲更近”。

  报道称,协议包括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中国银行贷款,在中国造船厂能建造至少10艘希腊船只。中希还达成了建设太阳能园区的协议,以及大理石、花岗岩、葡萄酒和橄榄油等的贸易协议。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19日报道,正在希腊访问的中国总理李克强19日在雅典出席签字仪式,见证两国签署价值46亿美元的贸易与投资协议。

  协议的范围是再生能源和航运,据称中国还将协助希腊建设比雷埃夫斯港,预定是将位于希腊南部的这个港口修建成地中海地区主要的集装箱转运港。

  据报道,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已经在该港口经营大型码头,也是该港口最大的顾客之一。

  在与希腊总理萨马拉斯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李克强对希腊的经济复苏努力表示支持。

  他说:“在希腊遭受主权债务危机冲击时,中国始终坚信希腊有能力克服暂时困难,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他表示,中方是希腊国债“负责任的投资者”、两国关系的发展是“互利双赢”的。

  萨马拉斯则说:“希腊和中国有着兄弟般的友好情谊,始终相互信任和支持,开展了战略合作。”

  据拉美社6月19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9日开始对希腊为期3天的访问,两国对深化合作给予厚望。李克强在机场受到希腊总理萨马拉斯迎接,随后两人共同前往政府所在地举行会谈。

  访问前夕,李克强在希腊报纸《每日新闻》上撰文指出,希望加深中国与希腊之间的关系。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张兰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