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肯尼亚旅游业界人士盼中国总理到访带来更多中国游客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1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新俊):肯尼亚是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令许多中国游客非常向往。在中国总理李克强即将到访之际,当地旅游业界人士表示,期望李总理的到访能带动更多中国游客前来观光。为了吸引更多游客,肯尼亚等东非共同体国家今年夏天将在中国举办大型旅游推介活动。

  肯尼亚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这里有种类繁多的野生动物、美丽的印度洋海滨、积雪覆盖的山峦和壮美的东非大裂谷,是很多中国游客在非洲旅游的重要目的地。肯尼亚旅游联合会项目执行人苏珊·昂加洛认为,李克强总理即将对肯尼亚的访问,应该是促进中国游客来肯旅游的一个契机:“这的确可能会对促进中国游客来肯尼亚旅游产生积极影响,因为中国总理来到这里访问,一些中国民众肯定也想了解肯尼亚的特殊之处到底在哪里,这也会鼓励他们将肯尼亚作为旅游目的地。”

  据统计,去年有4万多名中国游客到肯尼亚旅游,增长幅度为4%。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旅游者,肯尼亚旅游局目前正在联合东非共同体其他国家的旅游主管部门,计划于今年7月在北京等大城市举办大型旅游推介活动。苏珊·昂加洛说,在中国进行旅游促销对肯尼亚非常有益:“这次大型旅游推介是一件好事,它不仅能让肯尼亚旅游业界对中国文化有所了解,还能对中国游客的爱好有所认识。这的确是有益的,有助于让中国更加喜爱肯尼亚,也会有助于增加来肯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

  当前,肯尼亚政府正在倡导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来肯旅游。今年夏天的旅游推介由肯尼亚旅游局发起,得到了肯尼亚旅游联合会的响应,活动将包括会议、大型路演以及与中国旅游业界的交流等多种形式。苏珊·昂加洛希望,国际新闻媒体能够更加客观公正地进行报道,让更多的游客了解到选择肯尼亚作为旅游目的地是安全的。她同时强调,要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肯尼亚相关的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包括直航航班数量也需要跟上。

  “政府希望有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市场的游客来肯尼亚旅游,但是如果配套设施跟不上恐怕难以奏效。基础设施需要跟上、安全措施需要跟上、价格也要合理,住宿等相关产业也要配套。同时也应该努力增加直航航班,如果我们能吸引很多游客但他们却没有充足的航班可以搭乘,这就不能算成功。”

  早在2010年2月,肯尼亚、坦桑尼亚、乌干达、布隆迪和卢旺达这五个东非共同体国家,就曾通过一项法案,整合各成员国的旅游资源,作为一个旅游产品向外推广,并共同分享利润。此次由肯尼亚牵头,联合其他东非共同体国家于今年夏天在中国举办大型旅游推介活动,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进行的。

  据肯尼亚旅游局统计,目前中国已经进入肯尼亚外国游客来源地的前十名。他们希望通过在中国的旅游促销,能够在未来三年内使每年赴肯尼亚中国游客达到10万人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