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长安街换上金色护栏:可快速拆装 便于人流引导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9日 0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从复兴门到建国门,长安街一线全部更换为金色护栏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本报讯(记者 杨柳) 昨天市民王女士打电话称长安街一线的道路隔离护栏都变成金色的了。“过去只有天安门前面一段是金色的护栏,而其他地方都是普通的白色护栏。现在从复兴门到建国门,长安街一线全部更换为金色护栏了,放眼望去熠熠生辉的。”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在长安街沿线看到,金黄色的新护栏,干净亮丽,庄严大气。护栏上镶嵌的莲花图案也更加凸显了祥瑞之气。“莲花虽然是护栏的装饰物,但也是专门设计专门制作的,安装的位置要让人从侧面看和从上面看都很舒服,开车经过时感觉莲花瓣是立体的。” 护栏的生产厂家北重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和原来的普通白色护栏相比,金色护栏的金色喷漆采用的是汽车工业使用的氟碳漆喷涂技术,具有高强度、耐腐蚀的特点。而这样的喷涂设计更可以烘托整体气氛。同时,新安装的这批护栏都经过了汽车撞击实验,如果发生交通事故车辆撞向护栏,护栏会因其韧性自动反弹回到原位。“新护栏一片就重达100多公斤,底座也有70多公斤重。整体抗撞击程度更强。”北重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刚性护栏属于整体刚性链接式护栏,内部有嵌入式缆索装置,外形美观大气,性能坚固优良,通过特殊的结构设计可以实现快速拆装及预留出口的快速开、闭,在保证对广场进行区域封闭管理的基础上,可以快速实现对人流的科学引导。

  据北青报记者了解,金色护栏是4月15日23时30分正式安装的,为了确保不影响整体交通,从卸货到安装,4月16日凌晨5点准时交付,有效施工时间仅5个小时。“之所以能这么快地安装,是因为我们在做设计方案的时候就已经把快速安装、拆装的必要条件考虑进去了。”北重集团设计人员表示。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金色 长安街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