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泰国总理英拉出席宪法法院听证会 否认违宪指控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6日 1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泰总理英拉出席宪法法院听证会否认违宪指控

  6日,泰国看守政府总理英拉前往泰国宪法法院,出席有关她违宪指控的听证会。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6日,泰国看守政府总理英拉出席泰国宪法法院听证会,否认了对她在2011年调动前国安委秘书长他汶的行为违宪和“滥用权力”的指控。

  英拉在法庭上表示,她否认这一指控。她声称自己没有违反任何法律,也没有从这一任命中获得任何好处,英拉坚称自己进行这项调动是为了泰国的国家利益。

  泰宪法法庭4月2日受理了27位国会上议院议员提告英拉,2011年调动前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他汶违宪一案。如果泰宪庭裁决英拉该项调职令违宪,其看守政府总理兼国防部长职务可能不保,看守政府其他阁员也可能受此案牵连而去职。

  另外,英拉还被指在政府高价向农民购米计划中渎职失责,泰国反贪委员会将于5月对此案进行宣判。

  泰国政局自去年10月开始便一直动荡不堪。此前,泰反政府群体发起抗议活动,其初衷是反对当局推动的可能为前总理他信脱罪的“特赦条例”。其后抗议活动逐步升级为迫使政府辞职,抵制大选等。期间发生的多宗暴力冲突事件已致20多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