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泰国反对派要求英拉辞职 权力移交给过渡政府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5日 16: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泰国反对派要求英拉辞职 权力移交给过渡政府

阿披实呼吁英拉政府即刻下台,建立过渡政府,以控制泰国当前政治的混乱

  中国网5月5日讯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5月3日报道,今天(5月3日),泰国反对派领导人阿披实要求英拉辞职,为组建中立政府做准备,并进行权力移交,早日进行改革和选举。

  阿披实(民主党领导人、泰国前总理)表示,英拉政府应即刻下台,建立过渡政府,监督改革,“以解决当前泰国政治混乱的僵局”。

  他说道,不会完全听从任何一方的建议,但任何一方的要求都会得到响应。

  阿披实称,英拉政府应在本月法院做出裁决前辞职,因为如果对其行为失当的谴责一旦正式发出,那英拉政府无疑将下台,而“这将会导致民间冲突升级。”

  面对示威者的压力,泰国宪法法院裁决2月2日举行的议会选举无效,游行者指控英拉受前任总理他信控制。

  2006年,泰国军方在他信身处国外期间发动了军事政变,随后该国政治危机不断,他信的支持者和反对者们纷纷走上街头。

  泰国目前的危机中,爆炸袭击和纵火事件时有发生,已经造成了至少25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英拉所属的泰执政党为泰党表示,将考虑阿披实提出的改革建议,并将于下周给予正式答复。

  他信的法律顾问诺帕顿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他们认为7月的选举将是解决泰政治危机最简单、快捷的方法,让泰国人民来决定自己的命运。

  而泰教育部长、为泰党政要乍都隆·彩盛则表示,当前的总理和政府都不会下台,同时还表示,“及时英拉辞职,我也不会辞职。”

  阿披实提出的建议中共包括10大点,呼吁上议院制定一名中立总理,建立临时政府,由临时政府掌权,尽早在6个月内举行选举。

  过去六个月中,泰国街头游行不断,抗议英拉政府要求其下台,引发政治危机,游行运动还要求在选举之前进行政治改革。

  目前,英拉面临两大法律案件,可能会导致其在几周后被弹劾。一是宪法法院受理的关于英拉于2011年将时任国家安全局局长塔维尔改任为总理顾问时,涉及利益冲突,属于违宪行为的上诉。另一案件有关政府一项备受争议农民扶持计划,反贪委指控英拉在该计划中渎职。(实习编译:王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