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李克强4日起出访非洲四国 将签近60份合作文件

发布时间: 2014年05月01日 0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领导人视频集

原标题:

  据新华社电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昨天宣布:应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总统乔纳森、安哥拉共和国总统多斯桑托斯、肯尼亚共和国总统肯雅塔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5月4日至11日对上述四国进行正式访问。

  应非洲联盟轮值主席、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总统阿齐兹和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祖马邀请,李克强将于5月5日对非盟总部进行正式访问。

  应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邀请,李克强将在访尼期间于5月8日出席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举行的第24届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全会。

  外交部介绍,李克强此访是中国新一届政府总理首次访非。此访正值新中国首任总理周恩来首次访非50周年,对进一步弘扬中非传统友谊、提升双方务实合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访问期间,中非双方将签署近60份合作文件,涉及政治、经贸、文化、卫生、农业、人员培训等诸多领域。中方将同非盟方面共同发表联合声明和减贫合作纲领两份文件。

  访问埃塞俄比亚期间,李克强总理将同海尔马里亚姆总理举行会谈,并会见穆拉图总统。

  >>行程

  访问非盟总部期间,李克强总理将会见非盟委员会主席祖马,并在非盟会议中心面向全非发表重要演讲,提出新时期中非合作框架。这是中国国务院总理首次访问非盟总部。

  访问尼日利亚期间,李克强总理将同乔纳森总统举行会谈。李克强总理还将出席在阿布贾召开的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全会,并就加强中非互利合作、促进非洲包容性增长、实现中非共同发展发表重要演讲。

  访问安哥拉期间,李克强总理将同多斯桑托斯总统举行会谈,还将同在安中资企业和中国公民代表座谈海外民生问题。

  访问肯尼亚期间,李克强总理将同肯雅塔总统举行会谈,还将集体会见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人居署负责人。相信此访将进一步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拓展两国全方位合作,将中肯友好合作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李克强 非洲联盟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