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习近平称赞戍边民兵:了不起 非常敬佩(图)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30日 14: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领导人视频集

原标题:

习近平称赞戍边民兵:了不起非常敬佩(图)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官方微博消息,习近平29日在五家渠市召开兵团座谈会。一身戎装的第十师桑德克哨所民兵马军武讲起在中哈边境线屯垦戍边26年、建设夫妻哨所的感人故事。

  听到他说“一生只做一件事,我为祖国当卫士”时,总书记说“了不起”“非常敬佩”,并叮嘱他代向他妻子问好。

  马军武是兵团十师185团一名军垦战士,驻守在中哈边境的桑德克哨所。哨所离界河仅5米,四周满是戈壁、杂草和沙丘,冬季气温最低可达零下53度,夏天蚊虫肆虐。1991年结婚后,这个哨所便成了夫妻哨所。在哨所,马军武早晨起床第一件事是升国旗。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哨所 习近平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