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网购“红米”手机买到山寨货 受害人报警退还手机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11: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扬子晚报讯(记者 焦哲)南京市民蔡先生前两天在网上买了部品牌手机,结果到手后却发现是“山寨货”。他本想自认倒霉,不料之后那位卖家又主动联系他,说手上还有货,想买可以便宜。蔡先生暗中报警。民警发现卖家果真是在售假。假手机从何而来?原来,他也是在网上买到假货,于是想到了转卖来挽回损失。

  蔡先生是个手机发烧友,最近他听说国产的“红米”手机不错,一直想买一个,可是去了几家商场,销售人员都说该款手机已经卖光了,蔡先生只得把购物的希望寄托在网上。没想到,在某网站上还真找到了,随后他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从卖家小刘手中买下一部“红米”NOTE手机。不过才用没两天,懂行的蔡先生就发现手机不对劲。“当时我在现场验货的,可能是这款假机器仿得比较好,我没发现。后来我才发现内存不对,摄像头也不清晰,感觉这款手机不应该是这么低端的配置。”蔡先生找到该品牌手机售后服务中心,对方明确告诉他,这个手机不是正品。

  加了钱却买了个“山寨货”,蔡先生自认倒霉,当是花钱买个教训。没想到,昨天蔡先生居然接到卖家小刘打来的电话,说自己手上还有一部同款手机,蔡先生想买可以便宜。蔡先生打算把之前损失的钱拿回来,当天下午,他就如约来到江宁区百家湖地铁站2号出口和卖家见面,小刘又拿了一部全新的手机出来。蔡先生发现这部手机的电子串码和自己之前买的那部手机一模一样,显然这部也是假货。蔡先生提出手机有假,小刘立刻紧张起来,蔡先生悄悄向江宁开发区派出所报警。

  民警赶到后,卖家小刘承认,他这两部手机都是从网上买来的,发现是假货后,他为了挽回损失,就想通过转卖来挽回。经过民警协调,小刘退还蔡先生850元购机费用。民警提醒小刘,要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将卖到的假货转卖他人这种行为也是违法的。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红米 网购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