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法治新闻

孤僻嫌犯好暴力游戏 入室劫杀3白领致2死1伤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深圳讯 (记者王纳 通讯员汪林丰)4月15日凌晨,位于深圳市罗湖区的都市名园小区发生一起惨案,致3名合租的单身女性二死一重伤。昨天,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抢劫罪、放火罪,对犯罪嫌疑人谢某批准逮捕。

  嫌犯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14年4月14日19时许,犯罪嫌疑人谢某预谋抢劫,随身携带水果刀窜至罗湖区金光华、万象城广场附近伺机作案。当晚23时许谢某进入都市名园小区二楼的某网吧寻找机会,从网吧后门通道走到小区六楼平台物色作案地点后,发现A栋7B房窗户没关,且窗户外有空调机等利于攀爬,遂入室作案。

  4月15日凌晨3时许,谢某从窗户攀爬进入A栋7B房间,进入第一间房翻检财物时,熟睡女子被惊醒呼救,谢某即掏出水果刀连续刺向该女子致其死亡。翻查出现金后,谢某又进入第二个房间,用厨房里拿出的菜刀将房间内女子砍伤,并捆绑拷问出银行卡密码。之后,谢某又骗开第三间房,抢劫财物并将房内女子捆绑拷问出密码。

  抢劫之后为毁灭现场证据,谢某又回到第二个房间纵火,同时因担心第三个房间女子以后会指证自己,谢某直接将其刺死,并又回到第一个房间纵火后逃离现场。

  犯罪嫌疑人谢某逃到中山后,于4月16日被抓获归案,对其入室抢劫、杀人、放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记者获悉,3名被害女子分别出生于1987年、1988年,均工作于华润集团下属公司。两人毕业于北京大学,另一人从英国留学归国不久。其中有一位女孩是独生子女,其奶奶获知噩耗第二天即在悲痛中离世。

  需全方位增强安全意识

  深圳市检察院侦查监督一处黄健检察官告诉记者,据犯罪嫌疑人供述,4月14日晚上其携刀在罗湖区金光华、万象城广场一带图谋抢劫时,先后遇到过几位单身女性,但一直未找到合适的下手机会。

  “从案发情况看,二楼网吧的通道可直通六楼平台,被害人居住的七楼未装防盗网,窗户也没关上,犯罪嫌疑人进入住所后,有一间房的钥匙还插在门锁上,这些都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虽然这是一个极端个案,但暴露出来的安全问题却事关我们每一个人。”黄检察官对此呼吁,作为普通市民,尤其是单身女性,需要全方位地增强一些安全防范的意识。相应的管理部门,包括工作单位、住宅小区等,多做一些安全隐患的排查、安全防范的宣传、提醒,很有必要。

  他为何如此残忍?

  犯罪嫌疑人谢某,身材瘦小,1991年出生,湖南耒阳人,小学文化。本为劫财的他,为何要对3位素不相识的年轻女性下如此残忍之手?

  黄检察官称,提审时曾详细了解过谢某的成长历程。谢某小时候父母便已分居,跟随外婆长大,自幼无人管教。“谢某上面还有一个哥哥,因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目前仍在服刑。”谢某初中未读完便四处游荡,为人懒惰,案发前长期没有稳定工作及收入来源,偶尔到在深圳打工的母亲那里索要几百元生活费。

  谢某还沉迷于网络,甚至在网吧一呆就是三四天。“他上网主要就是打游戏,特别是那些暴力、血腥的游戏,有时看一些带暴力色彩的微电影等。这与他作案时反映出来的这种暴戾、冷血,应该说不无关系。”

  据介绍,谢某性格上也比较孤僻,他的圈子很小,之所以选择在都市名园一带作案并最后逃往中山,也只是因为他曾在这两地打过短工对周边环境稍微熟悉一点。他没什么朋友、也没有女朋友,提审中也多次表露出“自己活得一直没意思”。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谢某 暴力游戏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