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持之以恒落实八项规定:顶风违纪,零容忍!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9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江琳、王昊男、曹玲娟、袁泉、周志忠、姜峰)今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了174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这是该网站连续第四周进行通报,4周累计已达700余件。“五一”前夕,全国各省区市纪委密集通报一批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件,形成有力震慑,严防“四风”反弹。

  北京市纪委日前通报的13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主要涉及贪污受贿、公款旅游、违规发放物品与津贴、大操大办婚庆事宜等。上海市纪委日前通报的5起案件,包括上海市曹杨第九中学组织赴外地公款旅游等。黑龙江省纪委近日通报了5起典型问题,包括牡丹江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泽光公车私用等。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通报的6起典型问题,包括平罗县陶乐镇原党委书记王秋云为女儿大办婚宴等问题……

  据了解,目前被通报的相关责任人均已被依法处罚。

  在密集通报典型案件的同时,针对“五一”期间可能出现的问题,各地纪委监察部门还抽调精干力量组织监督检查,对违纪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及时公布处理结果,指名道姓公开曝光,对顶风违纪行为零容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